清修纳言

蔺苏再战一百年

【蔺苏au】Air 62

62

回到办公室,梅长苏继续上午的工作,照例断开了网屏蔽一切干扰,埋首于程序和图纸之中。

 

五点的时候,黎纲整理了一天的各项杂事来汇报工作,进了门就见梅长苏缩在椅子里睡着了,连他敲门进来都没听到。

 

黎纲轻轻拍了拍梅长苏:“老大?没哪里不舒服吗?”

 

梅长苏眼皮轻颤了两下睁开眼,容色疲倦,用手抹了把脸:“唔,你来了。”

 

黎纲把保温杯里的中药拿出来放到梅长苏面前:“今天的药。”

 

“嗯。”梅长苏皱了皱鼻子,抱起杯子小口小口地啜着,“你说吧,我听着。”

 

黎纲先拿出一堆要签字的材料一一放在梅长苏面前:

 

“这是跨音速风洞的压缩机报修费用,这是气候实验室的验收文书,这是厂区报上来的采购预算,需要您签字。”

 

“气候实验室谁验收的?”

 

“江工。”

 

“风洞什么时候能修好?”

 

“维修已经完成,还在进行调试。”

 

梅长苏点点头签了字,拿起第三份预算扫了几眼,随即皱起眉:“疯了?谁做的预算?要这么多钛509和S77?”

 

黎纲没法回答这个问题,只能眼观鼻鼻观心。

 

梅长苏放下笔:“这个先放着,我问问卫铮。”

 

“哦,还有这个,蔺师关于'乌鸦'整体分析报告,你说的几个地方我都改过了。”

 

“嗯,我晚上看。”

 

“还有,国防大学黎教授的邮件抄送我了,你看过了吗?”

 

“没,网掐了。”梅长苏滑开手机,“说什么?”

 

“说想跟你讨论一下发动机1.0版的问题,已经在进行试车了。”

 

“好极了!你帮我跟黎老约时间。”梅长苏扫了一眼邮件退出来,看见蔺晨半个小时前给他发的消息,说晚上忙,不过来吃晚饭了。

 

这一阵两人都忙得脚不沾地,蔺晨尽量在饭点跑一趟,来办公室陪他一起吃个饭,虽然也就匆匆十几分钟,也是挤出来的相伴时间。今天梅长苏本想跟他说说和老爷子谈心的事,蔺晨这会儿说不来了,梅长苏还有点小失落。

 

“黎纲,陪我去一趟医院吧。”

 

“嗯?老大你哪里不舒服?”黎纲有点意外,梅长苏不到万不得已,很少主动自觉地去医院报道。

 

“心脏不大舒服,也没什么,大概昨天没睡好。”梅长苏最近乖觉了很多,也是不想发展下去晚上给蔺晨找麻烦。

 

去了医院,晏源没在,另一个跟梅长苏相熟的医生给开了一瓶药,建议他在医院输液休息一会儿,梅长苏想了想同意了。

 

上楼路过理疗室的时候,梅长苏意外听到了里面传来了庆林的声音:“这小子,明天就遣送回原部队得了,这心理素质哪里能来做试飞员?”

 

下面似乎有人接了一句什么,然后就听到晏源的声音:“别动!你们这些个自诩王牌精英,仗着年轻身体好就不注意,老了有你们苦头吃的。”

 

梅长苏听着忽然心拎了起来,走了几步倒回去,一把拉开理疗室的门,果不其然,蔺晨趴在理疗床上还带着颈托,晏源正在给他做理疗,庆林站在一边,三个人一起转头看着闯进来的梅长苏。

 

梅长苏头皮都炸开了,三两步跑到床边,声音都变了:“怎么回事?怎么没人告诉我?”

 

蔺晨有点心虚,瞪了庆林一眼。庆林冤枉死了,赶紧摊手:“真不是我说的!我没告诉他啊!”

 

“咳,没什么大事,”晏源先安抚下惊慌失措的梅长苏,“颈椎受了点冲击,做一阵理疗应该问题不大。”

 

“就是,没事没事,你别炸毛,”蔺晨主动去拉了一下梅长苏不知道该碰哪里的手,“常有的事,你懂的,别这么大惊小怪。”

 

梅长苏依旧眉头紧锁:“怎么搞的?”

 

庆林:“那个……今天第一阶段训练考核,飞跃升升限,之后失速没及时改出,他前舱那小子心理素质太差,遇到尾旋就懵了,还拼命拉杆不松手,高度很低了才被蔺晨改出来。”

 

梅长苏是飞行员出身,听庆林一说就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当然知道这几句轻描淡写下千钧一发的时刻有多凶险,攒紧了蔺晨的手咬牙不说话。

 

“诶哟你轻点儿,跟那小子一样大力出奇迹吗?”蔺晨捏了捏梅长苏的手背示意他轻点儿。

 

梅长苏问:“前舱是谁?”

 

庆林答道:“叫穆青,西南表演队选来的,看着还不错,原来是个花架子,地面训练成绩那么好,上去真遇到事儿就懵逼,5G就黑视昏过去了,嘛用没有。”

 

蔺晨吐槽:“幸好他黑视了,不然还在那跟我掰杆呢,诶对了,总师在,我得提个意见,这教练机得有个教官一键接管功能啊,不然我还得跟那帮小子比谁力气大。”

 

梅长苏本来也对这个害蔺晨跟着遭罪的小年轻一肚子怒火,听了这个名字心里一动,张了张嘴没发表意见,只接了后半句:“唔……我们改,一定改。”

 

蔺晨又问:“那小子呢?怎么样了?”

 

庆林:“醒了,还跟那儿吐得昏天黑地呢,挂着水呢,有人看着你甭管了。”

 

晏源手下不停,一掌下去把蔺晨按得一个激灵,“嗷”了一声。

 

梅长苏看得心惊胆战又不敢质疑晏源的权威,只能期期艾艾地提醒:“您……轻点儿。”

 

“轻点儿有用吗?”晏源斜他一眼,“没人告诉你,那你来医院干嘛?”

 

“我……”梅长苏顿时也心虚起来。

 

可惜医院里没什么事能瞒过大夫,晏源把电子病历调出来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似笑非笑地瞧了他一眼:“行啊,最近有进步啊,那得嘞,你就跟这儿吧,正好输完液把人领回家。”

 

于是梅长苏打发走了黎纲,坐在了理疗床旁边的躺椅上输液,用手掌贴着蔺晨的脸颊。蔺晨被晏源捆在那儿动弹不得,只好也伸出一只手,让梅长苏歪头枕着。

 

两人互相枕着对方手心,互相拷问隐瞒不报的心也就淡了,反正扯平。这两个月来,生活在一个屋檐下,工作在一个基地里都没有相处的时间也是够了。

 

梅长苏也没再追问这件事,毕竟这是蔺晨的职权范围,要怎么处理是他的事,试飞工作和带飞教学危险不可避免,他们都清楚。同理的,蔺晨也从来没有劝过他辞职或者退役。

 

“你们考核结束了?”

 

“还有几个科目,下周能结束。”

 

“太好了,”梅长苏笑起来,“快把你们这群小朋友送走,你要归我了。”

 

“嗯?”蔺晨闭着眼懒洋洋地笑,“陛下这么急不可耐,要臣妾做什么?”

 

“唔,我要开始改装技术验证机,进行子系统测试了。”

 

蔺晨有点惊讶地睁开一只眼睛瞟向他:“这么快?”

 

“嗯,不用等到总装了,太浪费时间,边测边改好了,再说了,这样就能天天跟你全天候混在一起了不是?”

 

蔺队长吃吃地笑:“诶哟,原来臣妾才是工程推进剂。”

 

梅长苏在他手心里蹭了蹭,大大方方地承认:“嗯,你就是的。”

 

“看来你把老爷子说服了?”

 

“嗯,研发的设计,组装,再到试飞,本就应该是三位一体的,不应该是互相割裂独立的过程,我要把这个流程改一改,把你们都培养成全才。”

 

“你这个暴君,全基地都会恨你的。”蔺晨捏捏他耳朵,“以前设计飞机的不懂飞行,飞行员不懂设计,中间是脱节的,你是大梁第一个飞行员出身的总师,自然不一样,不过你可别把人人都想得和你一样聪明。”

 

梅长苏都有点迷糊了,安心得快要睡着,喃喃道:“人的潜力都是逼出来的,让他们恨我好了。”

 

蔺晨轻笑一声:

 

“暴君!” 

 

评论 ( 39 )
热度 ( 2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修纳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