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修纳言

蔺苏再战一百年

【蔺苏au】Air 63

这下蔺队长休了病假,在家做了两天五好伴侣,会暖床会做家务还会到食堂打饭,致力于伺候好基地的暴君。

 

自从开年以后基地就进入了打仗一样的节奏,梅长苏督促各个节点,使劲儿在后面抽鞭子,逼得各个部门都焦头烂额,连他的几个嫡系都不能幸免,甚至变本加厉。

 

这天晚上十点过后蔺队长拎着宵夜来找梅长苏,顺便来接人下班,门外老远就听见梅长苏和卫铮在争执,听了两句感觉卫铮已经快要摔桌子了,蔺队长赶紧敲门进去灭火。

 

“大家晚上好呀,要不要来点宵夜?”

 

两人见蔺晨进来,都收敛了一下态度。卫铮垂头丧气地在椅子里坐了,跟蔺晨打了个招呼。梅长苏挥挥手示意蔺晨到沙发上先坐一会儿。

 

“别泄气,办法总比困难多,再做一个plan B出来,我相信你可以的。”梅长苏也放缓了语气,忽然说起另一件事,“前两天的新闻看了吗?我们有海外公司被反政府军袭击的事”

 

卫铮不明白他忽然说起这个是什么意思,茫然点了下头:“好像有这么回事,怎么了?”

 

梅长苏:“那家公司开采的就是S7矿石,袭击我们的反政府军是大渝在背后支持的,你明白了吗?”

 

卫铮愣了一下,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没再说什么。

 

S7矿石是生产S77的原料,S77是重要的航空材料,各国都严格管控,更不用说出口了。想要弄到只能各国自己想办法,要么走弯弯绕绕的渠道当冤大头高价买,要么从源头上控制矿产。梅长苏告诉他这话的意思,一是这东西太难搞,照他现在的方案没法量产,二是上头已经在想办法了,已经有人在流血牺牲,实在没法要求更多。

 

“再努努力吧。”

 

“是。”卫铮抓抓头发,站起来收拾了电脑和资料离开。

 

蔺晨打开了饭盒冲梅长苏招手:“好啦好啦快来吃宵夜,鸡汁馄饨。”

 

梅长苏过来坐到蔺晨身边,捏了捏他脖子根:“今天去做过理疗了?好点没?”

 

“去过了~哎你别假装大夫啊,什么手艺也拿来现,别给我捏个肌肉拉伤出来。”蔺晨抓过梅长苏的手把勺子塞给他,“喏,快吃饭,看你把人家卫主任给折磨的,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有什么办法,”梅长苏囫囵吃着,一边摊手,“我们不是大渝,不能原样照搬他们的方式,航空材料有制裁禁令,我们搞不到多少,光设计出来有什么用,没法量产的设计没有意义,我跟他们说过多少次了。”

 

“是是是,陛下息怒。”蔺晨喂了他一勺馄饨,把他的嘴堵上了。

 

“虽然考核还没全部结束,但人选已经基本定下了,就那个太子党萧庭生小朋友,我留下了,没问题吧?”

 

“唔?他真可以?你可千万别看我的面子,也不用看萧司令的面子,该是谁就是谁。”

 

“不看你们谁的面子,就该是他,小子资质不错,基础也不错,还有点儿狠劲,是头可以好好栽培的小狼崽儿。”

 

梅长苏笑了:“那就好,你满意就行。”

 

吃完了馄饨,蔺晨问他:“还不回?又要弄到几点?”

 

梅长苏想了想,把休病假的伴侣一个人丢在家里守空床实在太不厚道了,终于良心发现:“回吧,不加班了。”

 

于是蔺队长美滋滋地把人拖回了家。

 

蔺晨洗澡的功夫,梅长苏就瞧见摊了一桌的日记本,过去翻了翻,发现是蔺晨自己整理的飞行笔记,有的小本子已经有些年头了。

 

蔺晨洗澡出来就见梅长苏坐在桌前看得专心,过来搂住他,解释道:“都是以前的笔记,白天我拿出来整理了一下,说不定对你有用。”

 

“有用有用!”梅长苏小鸡啄米似的点头,目不转睛地翻着。这里面的笔记极其详尽,从蔺晨转到试飞部队开始,详细记录了每一种机型,每一个起落,每一个科目遇到的问题和进行调整的过程,包括在国外外训时期飞别国型号的记录,简直就是一部百科全书。梅长苏不知不觉就看入了迷,他虽然也是飞行员出身,但也只飞过赤焰1和赤焰教两种机型,远不如蔺晨做试飞员这么多年的术业有专攻,而且如今以设计者的角度来看,简直是如获至宝。

 

蔺晨吻了他脖子一下:“有用就好,不急在一时,早点睡吧。”

 

梅长苏敷衍地回吻了一下,眼睛都没离开纸面:“我再看一会儿。”

 

“……”一心邀功想讨顿肉吃的蔺队长忽然觉得这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直到终于挪上了床,梅总师还抱着蔺队长的飞行小本儿不肯放手。蔺晨使劲儿戳了他几下:“喂!喂喂!”

 

梅长苏终于扭头看了他一眼,丢下一句“不要摆成这种姿势,对颈椎不好”,就又低头研究去了。

 

媚眼做给瞎子看的蔺队长气成了一条河豚鱼。

 

评论 ( 56 )
热度 ( 2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修纳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