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修纳言

蔺苏再战一百年

【蔺苏AU】Air 65

要坚持1k党短小精悍的路线诶嘿嘿~~~~~

~~~~~~~~~~~~~~~~~~~~~~~~~~~~~~~~~~~~·

大梁元佑六年夏,公历5039年,南极星完成预研工作,正式立项,同时梅长苏空降航七基地,取代蔺熙,出任基地主官、南极星总设计师。

 

同年冬,经历过一次大改的南极星完成总体设计。

 

元佑七年初,南极星冻结技术指标,进入详细设计阶段。

 

同年五月,第一架由赤焰1改造而来的技术验证机完成组装,首飞在即,整个项目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进着。

 

第一架技术验证机内部命名为“赤焰之光”,外形没有改动,主要用于验证新一代光传技术的可靠性以及头盔系统的可接入性。

 

赤焰之光这个名字是蔺队长的主意。本来梅总师一板一眼地按照传统命名规则叫它“赤焰1光改”,蔺队长听说了以后很不满意,据说用一首诗顺服了梅长苏给它改了个名字,诗的内容大约是要有光便有了光之类。

 

当然吃瓜群众是不会了解吟诗的地点是床头,而被掐头去尾的部分似乎和黑暗的弹仓有关。

 

虽然只是子系统验证,但毕竟是南极星的第一架技术验证机,关注度很高,大家都翘首以盼,期待着这个阶段性胜利的到来。

 

一整周的时间梅长苏都在不停地和机场气象部门确认天气状况,宁可拖一拖也非要等到一个万里无云的大晴天不可。好不容易气象组给了个准话明天上午一定晴好无云,试飞准备工作立刻开始紧锣密鼓地铺开。

 

早上五点,蔺晨就到了机库开始做最后的准备工作。梅长苏带着飞控部门和工程人员最后一次检查了光电和机械两套系统,又和蔺晨进行了一次地面传输测试,结束就已经八点多了。

 

梅长苏看看外面的阳光和云的状况,确实是个飞行的好日子,于是爬上去开始跟蔺晨做最后的交待:“千万记住,到安全的高度速度再切换系统,一旦光传系统出现故障,立刻切回手动处置。中央电脑重启电门,系统切换电门,这两个电门一定一定记住。如果光传系统故障,头盔必要时可以抛弃。飞机同时搭载了两套系统,单一系统的操控性可能会有影响,如果和以往驾驶感受不同不用紧张,我们可以保证传统操纵系统的可靠性。”

 

蔺晨在座舱里笑着对他敬了个礼:“明白,我不紧张,相信你们不会坑我的。”

 

梅长苏可没他这么轻松,仍然紧蹙着眉头:“从半机械半电传到光传还是有很大跨度的,我们中间缺少过度产品,赤焰2又还在试飞,只有你对三套操纵系统的经验比较丰富,对新系统的顺应性最好,但也不能大意,记住,到安全高度速度再切换系统,一旦光传系统出现故障……”

 

蔺晨哭笑不得地打断他:“哎,总师大人,你又来一遍?成复读机了吧?”

 

宫羽掩嘴轻笑:“哎呀,蔺少,总师紧张你嘛,再说一遍你就听着嘛。”

 

“好好好,您继续说,继续说。”

 

宫羽这么一说梅长苏也觉得自己太啰嗦了,不好意思再当复读机,拍了拍蔺晨的肩膀,拥抱了他一下,从梯子上爬了下来。

 

座舱盖缓缓合拢,蔺晨对下面的一圈人竖起大拇指,示意一切OK。

 

梅长苏又盯着机务做了最后一遍检查,终于对蔺晨也竖起了大拇指,跟塔台通话表示可以放飞。

 

五分钟后,梅长苏回到塔台。在众人的屏息凝视下,南极星的第一架技术验证机呼啸着从塔台前划过,冲上蓝天。


评论 ( 54 )
热度 ( 2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修纳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