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修纳言

蔺苏再战一百年

【蔺苏au】Air 70

打了鸡血的清清~~~~~

~~~~~~~~~~~~~~~~~~~~~~~~~~~~~·

 

就这样,蔺队长一语定江山,雪花般的图纸涌向了工程部,南极星的第一架工程验证机开始在车间上线组装。

 

与此同时,黎崇带领国防大学的团队和南方基地的航发生产基地拿出了为南极星量身打造的发动机LS20的1.0版来到航七基地,和南极星的进气道尾喷管一起进行了联合地面装机试车,结果发现和在南方基地高空台试车时的数据有很大的出入。

 

黎崇把之前三台样机的实验数据都调出来给梅长苏看:“这几次的数据其实一直不太一致,南方基地的生产规范一直都有些问题,我到厂里去过两次,你知道,这里面很多精细零件还是得要靠老师傅的手工,不是光有数控机床就行的,这方面还是航四的532厂最强,蔡荃他们的质量管控是没得说,高空台也比南方基地的强,只是……”

 

梅长苏凝神听完,当然明白黎崇的意思,要想把发动机的质量稳定下来,必须想个办法把南方基地踢出去才行。

 

“我明白了,这事儿我来想办法。这样,我先跟航四那边谈一谈,实验先做起来,经费由我们基地来出,南方基地那边我来搞定。变循环对工艺要求实在太高的话,可以先放一放,先做一个定循环的出来,只要矢量能用,对目前这个阶段足够了。”

 

黎崇也不是只知技术不知政治的年轻人,知道这事儿没那么简单:“你确定?不会有问题吗?”

 

“您放心,现在不比当初,”梅长苏冲他眨眨眼,“我们现在可是有空军司令撑腰的。”

 

梅长苏话说得满,做起来却不那么容易,思来想去,还是得祭出基地的大杀器蔺少。

 

上次在军区开会的时候蔺晨领了个任务,下半年阅兵演习,太祖极为重视,军区要让刚刚上舰的新型号飞鹰参加,让蔺晨去飞。蔺晨虽然在飞鹰交付之后飞得就少了,但他毕竟是飞鹰的首席试飞员,也是飞行大纲的主要编写人,比舰上部队还在熟悉飞机性能阶段的飞行员要强得多。

 

晚上梅长苏在床头对蔺少如此如此这般这般地交代了一番,又给萧司令打了个电话,如此如此这般这般地交代了一番。

 

之后蔺晨出差了一个月参加演习,飞鹰在演习上大出风头,得到了太祖的接见嘉奖。然后不知道接见时蔺晨汇报了些什么,LS20航发生产的任务就落到了航四532厂的头上。

 

胜利完成打小报告任务的蔺晨回到基地,先去跟庆林对了对队里的工作,发现最近队里有点闲。本来按照安排,近一段时间中队的飞行员应该开始密集参加飞控系统的模拟机实验,以尽早适应新系统,然而这一项安排却没有在日程表上排太多。

 

“咋回事?系统出问题了?”

 

“不是,”庆林也很无奈,“梅总师自己上了,不要我们。”

 

“哈?啥意思?”蔺队长掏掏耳朵。

 

庆林摊手:“你那口子也是飞行员,天天玩得很上瘾,根本不用我们插手。”

 

蔺晨扶额:“我看看去。”

 

放下行李,蔺晨先检查了一下PX3的存药量,一个月没在,感觉还行,于是便到设计所去找人。梅长苏正在开会,蔺晨就先抓住黎纲问了问情况。

 

黎纲抓抓头:“最近,还行吧,白天忙协调,晚上忙飞控,后半夜审文件,忙归忙,我看他还挺开心的。”

 

“哦?”蔺晨也是觉得有些好笑,梅长苏那么积极地自己上测试,不就是为了过把干瘾嘛,飞不了真机就只能在模拟机上玩了。现在的模拟机已经极尽拟真化,除了不会坠毁以外,已经和真实的飞行状况几乎一样,但这也同样是模拟机和真实飞行状况质的差别。正是因为模拟机的拟真程度相当高,一些精细操作普通没有受过飞行训练的人无法完成,还是需要试飞员来进行测试。

 

然而到了梅长苏这儿就不是这么回事儿了,他既是开发者又懂飞行,完全可以一手包办测试全程,要不是时间精力有限,试飞中队就要失业了。

 

这时里面散了会,梅长苏出来瞧见了蔺晨,乐了:“哟,功臣回来了。”

 

蔺晨跟他拥抱了一下,然后开始兴师问罪:“听说最近你在抢我们的饭碗啊?怎么,想让我们都下岗?”

 

梅长苏奇道:“我什么时候抢你们饭碗了?”

 

“听说你最近打游戏机很上瘾啊,都不让我们队员上手了,没这回事儿吗?”

 

“啊……这个么……”梅长苏挑挑眉,理直气壮地说,“我先找找bug,再让你们测试嘛,你们对程序又不熟。”

 

“喂,你的任务就是让我们熟啊,设计实践一体化,这可是你说的。”

 

“唔,那好吧,我们正好要去模拟机室,教你玩一回。”

 

“切,用得着你教?跟你试试手还差不多。”蔺晨走之前已经在技术验证机和模拟机上测试过部分程序,也已经玩得相当溜了,本以为他不在的这段时间会让队员也都熟悉起来,谁知道给梅总师半路截了胡。

 

很快梅总师和蔺队长要模拟对抗的消息在小范围内引起了高度关注,整个飞控部门的程序员都跑过来围观。

 

两台模拟机联上了空战模式,梅长苏和蔺晨各自钻进一台模拟机,戴上全息头盔,接入操作系统,大屏幕上出现了机场的跑道。

 

梅长苏握住了操纵杆,心里莫名的兴奋。当年在航校他们也曾有过一次交手,在那个简陋的模拟机上,林殊作为高年级的陪练助教,完虐了低年级的小菜鸟们,说来也算不上光明正大,此后他们就再也没有交手的机会。此时此刻坐在他们亲手催生的南极星雏形里,仿佛是一个命定的轮回。


评论 ( 48 )
热度 ( 2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修纳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