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修纳言

蔺苏再战一百年

【蔺苏AU】Air 71

喵喵喵~ 

~~~~~~~~~~~~~~~~~~~~~~~~~~~~~~~~~~~~~

双机同时起飞,在系统引导下向同一片空域飞行。因为设定是同型飞机,平等装备背景,互相不存在雷达发现的先后区别,于是直接在雷达探测区上限距离开始对战。

 

两个人对新系统的操控都如指臂使,几乎可以说达到了设计的初衷,即人机合一的境界。新系统的人工智能使得传统操作中从决定到执行的时间大大缩短,可以说基本做到了想到哪里,动作就做到哪里,空中姿态和速率的变化极其迅速。

 

梅长苏在刚刚发生雷达接触的瞬间就立刻发射了一枚空空导弹,企图在蔺晨还没回过神来之前先发制人。蔺晨不慌不忙地撒了干扰箔条,同时反方向做了一个小角度机动,成功迷惑了导弹,一发miss。

 

围观的飞控程序员都发出一声失望的叹息。看了这么多天的测试,他们都对梅总师干掉蔺队长这件盛事寄予了厚望。

 

蔺晨心里暗笑,林殊的战斗风格还真是这么多年都没什么改变,张牙舞爪得很,小老虎似的。

 

梅长苏也不着急,他也不指望这么简单能把蔺晨干掉,一发不中后随即拉起高度,再找机会。

 

随后梅长苏也被蔺晨抓到机会锁定了一回,俯冲滚动小半径转弯等一系列特技机动之后才狼狈逃开,看得围观群众大呼过瘾。

 

双方的空空导弹都没能奈何对方,操作上势均力敌,几番近身相遇,两架本应是最先进的隐形战机架起了机炮肉搏,两个人心里都有点啼笑皆非。没办法,这就是设定相同水平相当导致的尴尬境地,而这在实战环境下发生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

 

再一次擦身而过,蔺晨远远地拉开距离,发现梅长苏再一次锁定了他,心里正好笑,一发就不中,二次还能再奏效吗?蔺晨正不慌不忙地等着导弹接近的警报音响起,却不想两秒钟后全息屏上闪起了一团爆炸云,系统冰冷的提示音响起:你已被电磁炮击落。

 

房间里一片叫好欢呼声。

 

蔺晨一愣,随后反应过来,系统升过级了,南极星居然真的要装备电磁炮了。电磁炮的速度远超导弹,这么近的距离下完全不会给他反应的时间,其实他一开始就注意到了火控系统控制屏的最下方多了一道闪电标记,他不知道那是干什么的,战斗中也时间去研究,结果就被梅长苏偷袭得手。

 

“卧槽,这是作弊啊!”蔺晨跨出模拟舱,指责对面出来的人,“你升级了系统也不告诉我,作弊啊作弊!”

 

“哼,我早跟你说了,你们不熟悉系统,我做测试比较快。”梅长苏得意洋洋。再一次击落蔺晨,别管有没有作弊,他反正心情很好。

 

“行!你行的!”蔺晨点着他,瞪了一眼围观叫好看他笑话的程序员们,“笑什么笑,你们老大带头作弊,好意思嘛,该干嘛干嘛去。”

 

梅长苏被他拉着出了实验室,留下身后一堆八卦的幸灾乐祸:

 

“完蛋了,蔺队长恼羞成怒。”

 

“对对对,总师要被家暴了。”

 

蔺晨拉着梅长苏转进了厕所,伸头看看里面没人,随即关门落锁,把梅长苏摁在了门板上,恶狠狠地抵近:“小样儿,很得意是吧?电磁炮了不起哦?”

 

“就是了不起啊,你咬我啊!”

 

蔺晨下嘴就咬。

 

梅长苏低低地笑,主动搂住了蔺晨的脖子送上门去,挂在他身上蹭蹭:“一个月没在,我很想你。”

 

小老虎瞬间变大猫,蔺晨被他蹭得心都化了,顿时装不下去,一个月的担心和思念都化在一个深吻里。

 

“我回来了,不许你再沉迷游戏机了。”蔺晨在梅长苏的额头上点了几下。

 

梅长苏不大情愿地皱皱鼻子:“好吧……”

 

“测试不是你的工作,别太累,以后有的是你玩的时间。”

 

梅长苏点点头。他自己也知道还有更重要的工作在等着他,只是最近忍不住手痒。

 

温存了半晌,梅长苏推推他:“好啦,我要去车间了,晚上再跟你说。”

 

“我跟你一起去。”

 

“唔,也好。”

 

蔺晨跟着梅长苏来到车间,组装工作正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沈追看到梅长苏,立刻迎上来抓住人:“诶梅总你快过来看一下,这进气道口打洞的图纸是怎么个意思?聂主任不是这么说的啊。”

 

梅长苏被拉走,蔺晨就站在原地仰头瞧着组装中的工程验证机。

 

整个组装工作已经进行了大半,壳子已经搭起来了,相当有黑科技的范儿。十四翼面的设计并没有让飞机变成一个张牙舞爪的怪物,相反,融合翼的大胆设计中和了极端的十四翼面,全机身看不见一个锐角,流线性极好,带着设计师强烈的个人风格。特殊涂料使得机身表面呈银白色,如一只展翼的天鹅,有一种惊心动魄的工程之美。

 

蔺晨光看着它就有点心跳加速,这会是一个划时代的作品,而他会是第一个驾驶它的人,让它在蓝天展翼。

 

都说飞机是飞行员心爱的孩子,然而设计师也说作品是他们的孩子,蔺晨想想就笑了,那南极星大概就是他和梅长苏共同的孩子了。然而转念一想,之前蔺熙做总师的时候他咋没这个想法呢?这样一想岂不是他跟老爷子都有很多孩子?蔺晨的脸色顿时垮了下去。

 

梅长苏跟沈追说完,回过头来就看见蔺晨在那一个人玩变脸呢,一会儿沉醉傻笑一会儿脸色铁青的。

 

“没事儿吧你?想什么呢?”梅长苏问。

 

“唔……在想……”蔺晨脸色古怪地看着梅长苏,“我们有一个孩子。”

 

梅长苏差点没给他吓呆掉,悚然看着他:“你你你,你说什么?”

 

蔺晨被他震惊石化的脸娱乐到了,笑弯了腰:“没什么,逗你的。”

 

“不是,怎么个意思?你给我说清楚!”梅长苏还在震惊中,不让他混过去。

 

于是蔺晨咬着耳朵跟他说了,梅长苏的脸色也变幻了一下,显然也产生了和蔺晨相同的联想,两人四目相对,忽然就撑不住笑成一团。

 

旁边的工人纷纷侧目,沈追被这两个神经的人吓到:“出什么事了?”

 

梅长苏忍住笑,摆摆手,赶紧拉着蔺晨走:“车间重地,严肃点!”

 

蔺晨出差刚回,一身风尘仆仆,梅长苏见状给自己放了半天假,拉着蔺晨回宿舍。

 

匆匆洗了个澡,蔺晨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扑倒他,很不幸,梅长苏也是这么想的。

 

“我帮你打了小报告,该奖励我!”

 

“你被我击落了,愿赌服输!”

 

“那是你作弊!”

 

“输了就是输了,找什么借口!”

 

说理未果,打一架的话显然梅长苏不占优,这么恃强凌弱的事情蔺队长还真做不出来。僵持了半晌,箭在弦上之际,还是蔺队长让了步,让暴君先逞凶一回合,毕竟一个月没见了,想念泛滥成灾,谁上谁下不重要。

 

可惜人善被人欺,赢下一城的暴君实在是没有力气了,只剩抱着人喘气的份儿,着实没可能再愉悦爱妃一回,只得惭愧地用手帮了他。爱妃虽然万分不满,但也舍不得再欺负回来,真把人弄病了心疼的不还是自己么。

 

“陛下,出尔反尔,你是不是男人?”蔺晨一点一点吻掉他脸上的汗,爱极了梅长苏这个迷离慵懒的表情。

 

梅长苏闭着眼一边喘气一边笑:“别生气嘛,我都赔你一个孩子了,还不能满足你?”

 

蔺晨低笑起来:“一个不够,我要很多个。”

 

“好,”梅长苏从善如流,“以后再要,要多少都行。”

 

“咱第一个娃什么时候会走路?”——这是在问工程验证机的首飞时间表了。

 

“正奶着呢,还需要调教,说不定过了年可以。”

 

春去秋来,转眼又是年关将近,这一年的时间里南极星的进度表高速推进,已经有了三架技术验证机在进行各个子系统和新技术的测试,材料,飞控,武器和发动机都有了飞跃式的进展,第一架工程验证机的更是首飞前最重要的一个节点,飞机飞机,飞得起来还是飞不起来,这个看似理所当然的问题却是飞机设计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任你设计上有万般花样,飞不起来,一切都是白搭。

 

“这个年,恐怕也没法放假了,真是对不起大家。”良心发现的暴君在陷入沉睡之前喃喃地说。


评论 ( 53 )
热度 ( 2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修纳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