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修纳言

蔺苏再战一百年

所有不以happy ending为目的的au都是耍流氓

嗷嗷嗷嗷嗷早上有情书掉落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我去跑圈跑圈跑圈!抱住麻雀么么哒么么哒么么哒

麻雀是颗大糖果:

标题粗暴得不行,反思了下,我好像经常耍流氓【抱头跑


但阿清的傻白甜就像我最爱的樱桃一样,有酸,有甜,独独不曾有过苦


————评《秣陵小区07幢》


刚开始粉上阿清的时候是在看可盼,正剧向的结果就是明明没有很虐,我也能哭得泪流满面【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泪点低】,然而让我惊艳的是小区。


可能是从小读书的习惯使然,我从来就不喜欢单纯的傻白甜,就像从小我不喜欢喝糖浆一样,同样都是止咳,我宁愿含服甘草片。


看此类文的时候不需要动脑子,全程哈哈哈你好我好大家好,但也就意味着这种文没什么深度,就像一杯白开水,除了可以解文荒的渴,大概也没什么用处。


但是看小区的时候却明显感觉不同。


初初是抱着支持朋友的态度大概扫了一眼, 只觉得设定有趣,萌萌的萨摩飞流,兽医蔺晨和高冷梅长苏的故事真的很抓人眼球,看了第一章就想看第二章。


看到中间十几章的时候我开始真正回头体会了一番自己的思维变化,我惊奇的发现我竟如此希望看到这两人每日的打情骂俏,如此喜欢小区里每日的二三事,那么的有情趣,平淡里带着生活的智慧,甜蜜里带着普通人的爱恨。


我不禁被这样一篇文章吸引了,不由自主的想,后面又会怎样的引人入胜。


而阿清也从不令人失望,大灰狼小白兔一出来我在实验室里笑成了个傻子,师兄甚至问我在看什么【我不敢回答······


从前只觉得跌宕起伏的人生才不枉称为“故事”,但“故事”毕竟不可千篇一律,大概从前的我要是被人告知有一天会被傻白甜吸引,我也是不会信的。


但事实就是我真的,真的,非常喜欢这篇带给我如此多欢笑的故事。


《琅琊榜》里蔺晨和梅长苏最初吸引我的就是梅长苏在面对蔺晨时的随意,放松,甚至可以说调皮。那状态与他面对景琰时不同,我爱惨了四十多集开始蔺晨跟梅长苏的互动。


那如此真实的,如此放松的状态是我最希望梅长苏和蔺晨天长地久的方式,万幸,49章的小区里完美的呈现了出来。


所有不以happy ending为目的的au都是耍流氓,这句话在哪里看到的我都不记得了,姑且用做个标题。


我觉得用来形容小区实在是贴切,如果说,我的au都是耍流氓,那么阿清的行为已经可以用一个标准的绅士来形容了。


她完美的诠释了happy ending的意义,那最后婚礼的时候竟也能感动中带着搞笑,让人含笑带泪,情难自禁。


文章看到结尾,我心悦诚服。




赊余生与你地老天荒


错落处付深情亦不输痴狂


莫惊扰好时光




最后,每个愿意给梅长苏和蔺晨一个梦寐以求的婚礼,一个天长地久暮暮朝朝永不分离的结局的作者都是天使。


愿我们的天使宝贝阿清 @清修纳言 本子大卖!


放个预售链接:


【预售】秣陵小区  


【预售】可盼 

评论 ( 1 )
热度 ( 53 )

© 清修纳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