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修纳言

蔺苏再战一百年

【蔺苏AU】Air 番外六 上

 元佑十八年

 

七月十五日

 

金陵航校

 

这一天热闹非常,因为这一天不仅仅是大梁空军建军70周年纪念日,更是他们新校长,大梁传奇飞行员蔺晨少将履新的日子。

 

蔺晨要来金陵航校做校长,这谣言传了有一阵子了,在校园里传播的速度堪比光速。考入金陵航校的学员,都是以将来做飞行员为目标的,做到像蔺晨那样的飞行员,当然就是目标的至高境界了。学员里有一个算一个,全都是蔺少将的狂热脑残粉。是以当蔺晨要来金陵航校做校长的小道消息传出来的时候,全校几乎是在同时知道了这个消息,热议了小半个月,直到一周前,这个消息终于被坐实,调令下达,整个学校都沸腾了。

 

翘首以盼终于到了这一天,大操场上,所有的学生列队进入,在炎炎烈日下着装整齐纹丝不动,目光炯炯地望着主席台,等着他们的新校长讲话。

 

建军纪念日加新校长履新,各方面的将军们领导们来了不少,等人都到齐,蔺晨终于不慌不忙地亮了个相,在雷鸣般的掌声里和无数热切的目光注视下走上了主席台。

 

蔺晨抬头一扫,操场上是黑压压的学生,主席台下面是贵宾席,大操场两侧的棚子下面是教工席。以蔺晨那飞行员2.5的视力,一眼就从教工席的角落里准确捕捉到了一抹身影,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加快了背稿子的速度,以1.5倍语速完成了他的第一次校长讲话。不过这丝毫不影响底下学生们的热情,毕竟对于这群小粉丝来说,偶像说什么都是对的,偶像说什么都是好的。

 

蔺晨讲完话,后面还有些流程仪式,蔺晨下了台,和旁边人说了几句,就悄悄地溜去了 教工棚那边。

 

教工看台上,梅长苏当然看见蔺晨往这边来了,一笑起身,下去接他。

 

梅长苏离开航七基地之后回到金陵休养,航校请他做兼职教员,每周上一次课。蔺晨虽说也在金陵工作,但大半的时间在大梁各个空军部队之间来回奔波,这次调回航校还是早上才飞回来,行李都还没来得及放回家呢。

 

操场边的小回廊里,梅长苏迎上了溜过来的蔺晨。蔺晨一把把人拖到树荫下,左右一看四下无人,先扑上去给个熊抱,然后解开了梅长苏的风纪扣,开始脱他的军服外套。

 

梅长苏笑着捉住蔺晨的手:“别一见面就动手动脚的,小心给人看见。”

 

“这么热的天你出来干什么?也不怕中暑,穿得这么严实,我看着都替你热。”蔺晨不由分说把梅长苏的外套脱了,“你今天不是没课么,过来干嘛,叫你在家等我呢。”

 

“这不是急于一睹新上司的风采么,蔺校长。”梅长苏笑眯眯地说。

 

蔺晨威胁:“这么不听话,我要让荀医生关你禁闭。”

 

梅长苏赶紧澄清:“不是啦,我来学校拿考卷,顺便接你一下嘛。”

 

蔺晨瞪他一眼,看了看表,又看了看外面的日头:“前面还有一会儿,你别在太阳底下晒着了,去办公室等我。”

 

梅长苏从善如流:“好,我的校长大人。”

 

活动散了之后,黎纲开车过来把两人一起接回了家。

 

现在的蔺宅就在原来林家的隔壁,这一户原本是黎崇家,黎崇退休以后到外地儿女家去养老了,便把这一户转卖给了蔺熙。蔺熙买下之后,跟梅长苏商量了一下,便把两户之间的院墙拆了,院子打通,重新一体整修了一番。这一带本都是三层小楼带大院的结构,是个闹中取静的幽静所在,这一整修更是显得宽广了不少,不过林家的老宅依旧没有人住,梅长苏和蔺晨还有退休的蔺熙吴约兰都住在东边这一栋里。

 

吉伯也从基地退休,带着吉婶跟着蔺熙一起来到金陵,继续给蔺家做花匠和厨娘,郑大伯也被蔺晨特别请过来,做梅长苏的营养师。黎纲带着媳妇也搬到了附近,给媳妇在航校找了个后勤的工作,自己依旧挂着副官的名做大管家。

 

于是蔺宅里可一点儿也不寂寞,整天都挺热闹的。

 

一路开回家,进了院门就见吉伯推着小车在剪草坪,吉婶在挑小菜园里自己种的菊花脑,三楼阳光房里正在照顾花草的蔺熙看见他们回来了,推开窗户向他们招了招手。一楼的客厅里,吴约兰占着大投影屏在摆弄过两天去外地讲课的PPT,把生命不止工作不息的精神发挥到极致。

 

中午难得一家人一起吃了顿饭。就算终于住在一块儿,这种机会也不太多,主要是因为老在外面跑的蔺晨和吴约兰。梅长苏在完成飞流之后彻底消停了下来,回到金陵跟蔺熙两人天天在家过起了米虫的退休生活,除了每周去上一次课,基本都不怎么出门。

 

 

评论 ( 45 )
热度 ( 2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修纳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