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修纳言

蔺苏再战一百年

【蔺苏AU】Air 番外六 中

我只想说:沈美人,沈美人,沈美人,满脑子都是沈美人~~~~~~更新是因为等不到沈美人只好来码个字~~~~~~~~~~~

~~~~~~~~~~~~~~~~~~~~~~~~~~~~~~~~~~~~~~~~ 


吃饭的时候闲聊,四个同行又不可避免地谈起了各自手头的事情。吴约兰后天应了首都科技大的约,去做个讲座。蔺晨顺口说什么时候来航校也讲一回呀,当即遭到了母后的拒绝:“你们那儿学员理论素质不行,没啥好讲的,讲了你们也听不懂。”

 

这蔺晨作为新校长哪里能忍,当即反驳:“我和长苏都是航校毕业的,理论素质哪里不行了?您给我说道说道?”

 

梅长苏含笑不语,低头吃菜。

 

——梅长苏和蔺晨都是航校出身,吴约兰和蔺熙则是国防大学的同学,这是永恒的派系斗争。

 

吴约兰:“特例不能算,不信你让长苏说说,他给你们那上了一学期课了,我看真是大材小用,长苏应该去教国防大学才是。”

 

梅长苏冷不丁被卷入了战场,不得已表了个态:“咳,航校比较注重实操,但也需要理论基础嘛,再说,毕竟也是我母校,那个……”

 

蔺熙插了个嘴,站吴约兰:“但是你后来做飞控设计这些可不全是航校教给你的。”

 

梅长苏哑然,他的老师是蔺熙,这些都是在国防大学教的,完全无法反驳。

 

蔺晨哼哼了两声:“走着瞧,哎,你怎么不吃啊?”蔺晨注意到梅长苏吃了几片凉拌黄瓜就在那儿数米粒儿了。

 

“不是很饿,大概天太热了,没事,你们吃。”

 

“别是真中暑了吧?叫你不要出去的呢?”蔺晨过来摸他额头,“难受吗?恶心吗?”

 

梅长苏有点尴尬,因为他好像真的有点中暑:“没事儿,歇一会儿就好了。”

 

“你们俩也真是,这么热的天,你们也不拦着。”蔺晨转而责怪两位监护人。

 

吴约兰一拍脑门:“诶哟,我的错,我都没注意到。”

 

蔺熙说:“是谁出门的时候说他体质偏寒不怕热的来着?”

 

吉婶插了句话:“体质弱的人容易中暑,跟寒热没关系,民间常识。”

 

梅长苏默默地捂住脸。

 

吉婶说:“我给你煮点儿绿豆汤去。”

 

挨了一圈儿数落的梅长苏落荒而逃,被蔺晨带回了卧室。

 

梅长苏让他回去吃饭,蔺晨却在床边坐了下来,指腹反复描摹了梅长苏的眉眼半晌,叹气:“你呀,一点儿不让人省心,这下好了,以后我常驻金陵,把你看在眼皮子底下。”

 

梅长苏冲他温温柔柔地笑:“欢迎回家,我的校长大人。”

 

 

下午蔺晨没去学校,留在家里陪着梅长苏,顺便处理一堆乱七八糟的文书工作。梅长苏睡了一会儿感觉好多了,起身来书房,和蔺晨面对面坐下,改起卷子来。梅长苏上的这门课是飞行器结构设计,是给高年级学员开的一门辅修课,刚上了一学期整考过试。本来学系秘书会把卷子送过来给他,或者让黎纲去拿都行,梅长苏就是借着由头跑去现场观摩一下蔺晨的就职典礼的。

 

窗外阳光明媚,室内温度正好,再配上茶香袅袅,伴随着蔺晨敲击键盘的声音和梅长苏笔尖的哗哗声,怎么看都是一副静好的画面。

 

可惜过了没多久,梅长苏把笔一摔,深深皱着眉,往椅背上一靠,抱臂看着面前的卷面,一副火冒三丈的样子。

 

蔺晨一抬头:“怎么啦?”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梅长苏抬抬下巴,“简直不知道他们学了些什么东西!”

 

蔺校长额上冒出一滴汗,伸手把那张卷子拽了过来,满目山河一片红,惨不忍睹。其中一个题目旁边还有梅长苏愤怒的批语:“你飞一个我看看?!”

 

“消消气消消气,来来来,喝茶喝茶,”蔺校长赶紧陪着笑把茶杯推过去,“总有那么一两个烂泥扶不上墙的,当老师不能完美主义啊,气坏了自己不值得,消消气。”

 

“一个两个还罢了!”梅长苏拨拉了一下刚改过的那一堆卷子,随便抽了六七份,撒雪片一样丢给对面的蔺晨,“你看看你看看,没一个能看的,改得严一点儿通通不及格!”梅长苏气鼓鼓地向刚到任的蔺校长告状,“看来伯母说的没错,你们学生理论基础不行啊蔺校长?”

 

尴尬的蔺校长把那几份卷子都瞧了一遍,不得不汗颜地承认这是有点说不过去,但是本着“教学失败不能学生身上找原因”的教育原则,还是要陪着笑绞尽脑汁地提出一点异议:“哎呀,这是很不像话,不过嘛,这个……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再分析分析,啊?说不定,嗯……题目比较难,前期的课程体系不合适导致基础不牢固,教员讲课……”

 

梅长苏瞪他。

 

蔺晨斩钉截铁:“教员授课一定是没有问题的!”

 

“哼!一套儿一套儿的,这么快就变教育理论家了?叫你来做校长可真是没挑错人。”梅长苏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

 

“哎,别揉别揉,我给你按按。”蔺晨赶紧绕过来从背后捉住梅长苏的手,顺着眼眶帮他做起了眼保健操。之前这些年折腾下来,梅长苏的视力有些损伤,还出现过缺血性失明的症状,现在盯着东西看久了眼睛会糊,只好戴上了一副变焦眼镜,再也不复当年的飞行员视力了。

 

蔺晨最怕见这个,一看梅长苏揉眼睛就心疼得不行,赶紧过来殷勤服侍一番。

 

“别生气别生气,不乐意就不教了,是他们没福分。下学期也别去了,就在家歇着吧。”

 

梅长苏:“………你这个校长就是这么当的?”

 

蔺晨一挥手:“作为校长,我批准你给他们通通打不及格!”

 

梅长苏乐了一下,随后又叹了口气:“唉,第一次当老师,真失败。”


评论 ( 78 )
热度 ( 2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修纳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