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修纳言

蔺苏再战一百年

【蔺苏】Air 80

咳,回来了~~不过这时候贴文算不算顶风作案?瑟瑟发抖地裹紧了马甲~~~

~~~~~~~~~~~~~~~~~~~~~~~~~~~~~~~~~~~~~~


难得暴君面对调笑说句示弱的软话,蔺晨倒有点不适应,往梅长苏后颈上捏了一把,有点担心:“怎么了你?今天这么乖?”

 

梅长苏想了想,没敢托大,老老实实交代了刚才短暂失明的状况。

 

饶是梅长苏已经用足够轻描淡写的方式描述得不那么严重了,蔺晨还是被他唬得不轻,赶紧小心翼翼地把梅长苏摁到沙发上躺下,紧张万分地去给晏源打电话。

 

晏源接了电话没几分钟就来敲门了。

 

“晏院长您怎么这么快?”蔺晨讶异地开门。

 

晏源板着脸:“你们不找我我也要找你们,太不像话了,几个礼拜不来报到了?嗯?还不接我电话?”

 

蔺晨摸摸鼻子:“嗯……人力不可抗因素,您懂的,进场就不能带手机啊。”

 

晏源数落完蔺晨,走到沙发边,继续给领导甩脸色:“总师前几天不是很威风吗?现在躺下了吧?”

 

梅长苏微微动了一下,没什么反应。首飞结束以后,一直迎来送往汇报,有事忙着还不觉得,这会儿一躺下来沾了枕,就这么两分钟的功夫,梅长苏就已经陷入了熟睡。

 

对着昏睡的人发火也没什么意思,晏源检查了一番血压脉搏和瞳孔对光反应,除了血压有点低以外没发现什么特别的不正常。

 

“眼睛应该没有器质性病变,估计还是供血问题,不过还要做进一步检查,跟我回医院吧,我叫院里出个救护车还是你抱他下去?”

 

梅长苏被他拿电筒晃眼睛也晃醒了一些,低咳了一阵,摆摆手说:“没事,我能走,别整那么大动静。”

 

蔺晨把梅长苏半扶半抱着下了楼。这个点儿楼里的人大都去参加晚上的庆功宴了,倒也没旁人看见。梅长苏给黎纲发了个消息说晚上不去了,让他别声张。

 

到了基地医院,折腾了一晚上,检查的结论是眼睛没有问题,是供血不足导致的眼部微血管痉挛。虽然也不是什么好消息,但好歹不是新的问题。

 

晏源板着脸丢下四个字“卧床静养”把他放出了院。

 

蔺晨回宿舍拿了点东西,带着梅长苏回了县上的家。自从开年以来两人就一直住在宿舍,除了出差开会就没出过基地大门一步,即便县上的家近在咫尺,都没空回来住。

 

这边家里一直有吉婶定期帮着收拾打扫,倒也还整洁,就是没什么人气。

 

梅长苏进了门,假假地叹了口气:“唉,说好了要包养你的。”

 

“少卖乖了,我又不是老晏,说你什么了吗?老实躺着去。”

 

蔺晨是业内人,深知每一个节点背后的工作量,当然不会像晏源那样说“工程机首飞完了总可以休息一阵了吧”之类的话,工程机首飞成功意味着试飞工作的全面展开,边飞边改的路还长着,再加上后面系统总成,还有大量的工作在等着他们。

 

蔺晨把梅长苏塞进被子里,给了氧气鼻饲:“至少明天在家休息一天。”

 

梅长苏摸到手机,点开日程表,无奈地递给蔺晨看。

 

蔺晨扫了一眼,一天安排了三个会议和半天培训,其中两个自己也有份儿——一个是首飞的总结会,一个是中队培训,由梅长苏给中队所有试飞员讲南极星飞控系统的基本算法和操纵原理。

 

梅长苏:“今天晚上就没露面,明天再缺席就不太好了,怕是会动摇军心呐。”

 

“你还知道你是军心所在呢?”蔺晨捏了捏梅长苏的鼻子,“另外两个会都取消,又不是非你不可,让老江和甄平去,首飞总结会你就去打个酱油,至于培训,不如我替你讲好了。”

 

“你?”梅长苏失笑,“你什么时候也能来抢我的饭碗了?”

 

“你那ppt都是我看着做的,有什么不会的,好赖我也算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有实践经验嘛,要不你坐下面听,我说的不对,你再纠正呗。”

 

梅长苏想了想:“也行,让我瞧瞧你那俩学位是不是混来的。”

 

“切,小看人!”


评论 ( 45 )
热度 ( 2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修纳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