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修纳言

蔺苏再战一百年

【蔺苏au】Air 100 <上>

向着完结前进前进前进!

~~~~~~~~~~~~~~~~~~~~~~

手术室里晏源看似镇定,其实心里也是很没底的。对于眼前的情况他其实也做过预案,并且是预案里最坏的情形。可是这个预案是包含了极大的风险的,且不说梅长苏已经经历过多次手术创伤,单就这几年下来的积毁销骨,也让他的身体状况一直处在危险的边缘。但是如果现在就进行紧急开胸的话,后面且不说他能不能承受二次手术,即便能承受,修复手术的意义也不大了,即便挺过了今天,预后生存质量也会很差的。给梅长苏当了这么久的主治医师,晏源着实不忍心看到这样的结局,还是想尽力给他一个机会,更何况,以他对梅长苏的了解,还没有看到南极星首飞,如何瞑目?

 

经过了6个小时的微创修复手术,期间经历了两次停跳复苏,梅长苏终于还是凭着顽强的求生意志闯了过来,被推出了手术室,送进了CCU,但是麻醉过后一直没有苏醒,惹得外面的人心七上八下的。基地的骨干都轮流来探视过,萧景琰无法分身飞过来,只好半个小时一个电话地追着黎纲问情况。

 

梅长苏醒过来是在术后第三天晚上,睁眼却只有一片模糊的光感,有人在他耳边说话,却什么也听不清,头晕得很,只好又闭上眼。然后有一只手紧紧握住了他的手,指腹有茧。

 

哦,是蔺晨——梅长苏这样想着,努力地回握了过去。

 

床边一阵小小的欢腾:“有反应有反应!”

 

由于手术中经历了两次电击复律,又大量失血,术后长时间昏迷,连晏源都没把握是否会有什么后遗症,甚至能不能再醒来。方才梅长苏睁眼,却对周遭的声光都没有反应,可把人都吓坏了,这才显得这一握这么难能可贵。

 

握着他手的蔺晨早已泪流满面。

 

蔺晨他们回到基地是在第二天的傍晚,之前他们和基地的唯一通讯途径只有保密线路,安排转场事宜。江喜得了蔺熙嘱咐,还真就没告诉他。梅长苏一直没出现过,蔺晨也没起疑,只当这人还避嫌躲着他呢。直到在航七外场落了地,蔺晨才觉得有点儿不对。虽说这时间有点晚了,可怎么也该是个载誉归来,就算没有庆祝欢迎仪式,也该人人喜笑颜开吧,怎么都哭丧脸呢?接机的机务长见了蔺晨,一脸的欲言又止,还混合着点又同情又欣慰的意思,搞得蔺晨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结果刚开机,萧司令一个电话追过来,质问他怎么照顾的人,蔺晨这才知道梅长苏在车间咳血昏倒抢救的事,吓得肝胆俱裂,也顾不上萧景琰的指责了,抢了机务长的小摩托直奔医院,寸步不离地守到现在。

 

这两天里基地人心惶惶,能主事的人一个倒下了生死不知,另一个陪在医院神魂不属,首飞也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后来蔺晨终于拿了个主意,按计划首飞,不推迟,各部门这才各司其职地运转起来。

 

晏源用手电筒照了一下瞳孔,对光反应正常,但显然眼神没有焦点。

 

“长苏,听得见我说话吗?”

 

晏源说:“他现在不会有力气说话的。”

 

蔺晨坚持不懈:“听得见你就眨一下眼。”

 

梅长苏乖乖眨了一下眼。

 

众人都松了一口气。

 

蔺晨又问:“那你看得见我吗?”

 

梅长苏努力地向声源方向看去,但只能看见一个依稀的轮廓,脑筋转了半晌,眨了两下眼。

 

这是什么意思?

 

蔺晨倒是解读得很准确:“看得见,但看不清,是不是?”

 

梅长苏轻轻捏了一下蔺晨的手心表示赞同。

 

“没关系,过两天就好了。”蔺晨探身,将一个吻落在梅长苏的眼睛上,“放心,一切都会好的。”

 

来探视的宫羽在玻璃外面刚好看见这一幕,一下又忍不住了,掏出餐巾纸抹眼泪,闹得一块儿来的江喜都鼻子酸酸的。

 

梅长苏微微动了动手指,在蔺晨手心里写了一个“日”字。

 

“你是问今天几号?今天7号,你都睡了三天了,可算醒了。”

 

梅长苏又在蔺晨手心里写字,可手上没力气,笔画凌乱,想表达的意思又太长,蔺晨委实不知道他在写什么,干脆按住他的手,问:“你是不是想问首飞的事?”

 

梅长苏似是比刚才有了些力气,轻微地点了一下头。

 

“首飞定在11号,没推迟,是我说的,我知道你一定能亲眼看到的。”蔺晨说得斩钉截铁。

 

梅长苏闭上眼,又轻轻捏了捏蔺晨的手心,微微笑了一下,可惜被氧气面罩挡住了。

 

重要的人看到了,重要的事交代完,病人安了心,晏源便开始赶人了:“好了好了,不要都围在这里,这是CCU,放这么多人进来已经违例了,醒了就问题不大,都回吧回吧。”

 

黎纲看蔺晨不打算走,便把其余的人都带了出去,除了基地的人,还有萧景琰派来的副官列战英,是代萧景琰来看望的,总算等到梅长苏醒来,可以回去交差了。

 

待人都走了,病房里又只剩下仪器的嗡嗡声。梅长苏本以为蔺晨会说点什么,可半天都没动静,眯着眼看过去也什么都看不清,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好捏捏他,再捏捏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只是单纯亲昵的接触。

 

蔺晨此时此刻只觉着胸口堵着一团气,可气可气了!苏醒的喜悦过后,惊惧后怕都找了回来,蔺晨此刻特别想冲床上的人大吼一通,可又不能冲刚从鬼门关挣扎回来的病人吼,只能默默吞回肚子里自己翻江倒海去。

 

——你知不知道我差点就见不着你了啊?

 

——你是不是想吓死我啊?

 

——你要有个三长两短是不是想让我愧疚终身啊?

 

万千咆哮都化作梅长苏手心上的轻轻一巴掌。

 

“是不是我一对你生气你就要这样吓唬我?”

 

尽管蔺晨这一句说得轻声细语,还是被梅长苏一字不漏地听进了心里。

 

梅长苏在蔺晨的手心里艰难地写字,一笔一划的,还圆圆圈圈的。

 

蔺晨反应了半天,才意识到不是汉字,是英文——S~O~R~R~Y~

 

——对不起。

 

他不说对不起还好,这一说可把蔺晨心里的滔天洪水卸了闸,开始声泪俱下地控诉梅长苏的“冷酷自私无情无义”,一连说了二十分钟都不带打顿的。

 

梅长苏嘴角微微翘起来,甘之如饴地挨骂,觉得声音还挺动听的,又舒服又悦耳,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蔺晨才忿忿地收了声,看着熟睡的人,感受着指腹下轻微的脉动,在梅长苏额头上又印了一个长长的吻,心里微微一叹:他怎么就爱上这么个脾气又倔又硬的人儿呢?

 

窗外,蔺熙刚刚也从家里过来,见里面没什么事了,便敲敲窗户把蔺晨叫了出来。

 

看着儿子狼狈憔悴的模样,蔺熙也叹了口气:“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蔺晨苦笑:“我现在算是知道,他那时的后怕了,又是划清界限又是分居的,恨不得让我停飞,又要密切监视我在天上的一举一动。可就非得用这么极端的方式让我体会一下么?这下可好,我现在也恨不得让他立刻退休,回家韶花养鸟去。”

 

蔺熙:“你们两个,都不是性子和软的人,在一起难免有摩擦,总得有人先退一步,你说是不是?你们从事又都是这么危险的事情,更不要轻易说些伤人的话,赌些无谓的气,一不小心就会追悔终生。道理都是些老道理,不真正体验一回,你们也不明白。”

 

蔺晨乖乖低头受教。

 

“不过你也不用担心,南极星的项目告一段落以后,长苏的使命也基本完成了,不会再全面负责航七的日常工作,我和萧司令也谈过了,之后会安排他疗养病休一段时间,之后再看他自己的意愿。”

 

蔺晨长舒一口气:“谢天谢地,他再这么鞠躬尽瘁下去,我可真不知道如何是好。”

 

“你也别守在这儿了,去工作吧,这两天都是庆林在做测试,最后的首飞,想必长苏希望看到是你。”

 

“是,爸,你替我照顾好他。”蔺晨转头看了一眼里面熟睡的人,终于恋恋不舍地离开,去完成他们共同的使命。


评论 ( 49 )
热度 ( 33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修纳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