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修纳言

蔺苏再战一百年

【蔺苏AU】秣陵小区07幢 新春特别篇

新年特别福利:让小蔺大夫带大家见识一下07幢的各户萌宠们!

剧情不续接前文!

祝大家新年快乐!

-----------------------------------------------------------------------

进了腊月,琅琊宠物诊所早早贴出了告示:

 

琅琊宠物诊所新春客户大回馈:

 

为了答谢广大萌宠和饲主对本诊所的支持,本店将于腊月二十九对07幢进行免费巡访问诊,有需要的饲主和萌宠们请留在家中耐心等待店主上门。

 

                                           此致

 

敬礼

 

二十九一大早,梅长苏带着飞流来到店里,一边儿喝早茶一边儿看着小蔺大夫忙上忙下忙前忙后地做各种准备工作,器皿仪器药物耗材把药箱塞得满满当当。

 

“我说你有必要吗?那棍子是干吗用的?”梅长苏好奇地看着那一堆千奇百怪的东西。

 

小蔺大夫一脸悲壮:“你太天真了,本楼的物种之繁盛……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十点多的时候,小蔺大夫终于准备停当,开始了07幢的携家属巡访。

 

二楼的言豫津是熟人,快过年了,言阙也终于神龙现身回到家里,门铃响起的时候,父子俩正在一起包饺子。

 

请进来落了座,互拜了早年,言阙看看这两人一狗,拍着梅长苏的肩膀一脸欣慰,“小殊啊,好啊,好,实在是太好了。”

 

梅长苏温温润润地笑。

 

言豫津抱住蔺晨大腿跪求:“大大求你了!给你爹递个纸条吧,我真的不想重修啊,求他高抬贵手让我过吧!”

 

蔺晨甩掉牛皮糖的学弟,“我只管你的猫,谁管你挂不挂科啊。”

 

景睿此时早已窜上了书柜顶,居高临下地鄙视地上那只蠢狗。

 

飞流丝毫没有被鄙视的自觉,乐呵呵地坐在书柜前的地板上抬头对着加菲流口水。

 

“说起来,你家景睿的相思病今年没发作了吗?”

 

“啊,没有没有,我家景睿今年可健康了,我已经成功地让他移情别恋爱上我,就连在宿舍里他都不看一眼飘飘了。”言豫津得意洋洋。

 

“唔……好,好。”小蔺大夫表示了欣慰,悄悄地把你家景睿要不要看一看性冷淡的话默默咽了回去。

 

2楼人宠皆健康,不多时两人便告辞出来,拖走了一直对着女神流口水不肯走的飞流。

 

4楼住的是财政部的部长沈追,此人近来已经升级成梅长苏的脑残粉一枚,一开门就惊喜万状,对梅长苏嘘寒问暖,被晾在一旁的小蔺大夫看得醋意横生,敲敲茶几:“我说,这还有一整楼要跑呢,想让你偶像早点吃上年夜饭就速度点,把你家荃荃交出来,有病看病没病走人。”

 

“哦哦,好好好。”沈追快步去了书房捧出一只茶杯兔放在茶几上。

 

雪白的茶杯兔荃荃正坐在一个印了流氓兔的粉红色马克杯里啃一截细细的胡萝卜啃得正欢。

 

梅长苏显然觉得这个有点萌,忍不住伸手去摸,荃荃也很配合的从胡萝卜上移开注意力,舔了舔梅长苏的手指。

 

飞流兴奋地“嗷”了一声,吓得梅长苏赶紧拉住飞流的项圈,不让他乱来。

 

小蔺大夫检查了一圈兔子和分泌物,“嗯,挺好的,不过你也别整天给他吃胡萝卜了,适当搭配点苜蓿草和兔粮,别营养不良。”

 

“好的好的,一定一定。”

 

沈追笑容满面地送两人出门,“苏先生可一定要常来家里玩啊,荃荃可喜欢你呢。”

 

梅长苏苦笑着低头看了看依旧雀跃不已的飞流,“还是算了吧,我担心你家荃荃的兔身安全。”

 

5楼的户主一开门笑容满面:“兄长你们可来啦,我等你们半天啦。”

 

“霓凰,今年没回云南过年吗?”

 

“没有,今年小青考上了金陵大学,第一个寒假还是让他在这里多适应一阵多跟本地的同学多接触比较好,我们就在金陵过年啦。”

 

“哦,也好。”说着两人被请进来落座,梅长苏环视屋子,“说起来,以前总是你上我那儿去,你搬过来以后,你这儿我倒还是第一次来。你也养了宠物?”

 

“是啊“,霓凰一提到宠物立刻兴奋起来,“我把冬冬拿给兄长瞧瞧?”

 

“好啊。”

 

蔺晨悄悄地拉牢了飞流的项圈。

 

不多时,霓凰从卧室里出来,手上空空如也,手臂上缠了一条赤链蛇,仰起上半身目光炯炯的盯着这些陌生人。

 

梅长苏眼皮跳了一跳,这个口味真是有点重……

 

小蔺大夫早有准备,死死拉住了炸毛的飞流,抬手给了它一个爆栗,恨铁不成钢地训斥:“你好歹比它大那么多倍,怕什么呀,丢不丢人呀你?”

 

飞流被拽着跑也跑不掉,躲也没处躲,只能呜呜地趴下抱住梅长苏的腿,把头埋在他两脚之间,假装自己看不见那个可怕的东西。

 

“啊,真是不好意思。”霓凰有点歉意,“吓着你家小朋友啦,不过冬冬很温顺的,而且是无毒蛇,绝对不会随便攻击人的。”

 

小蔺大夫从药箱里拿出那根棍子,伸到霓凰手臂边上,这下梅长苏终于明白棍子是干吗用的了。

 

霓凰催促了冬冬一下,冬冬便乖乖地从她手臂上下去,游到了小蔺大夫的棍子上,缠了上去。

 

小蔺大夫上下瞧了一圈,“唔,不太有精神的样子,冬眠不要老打扰人家比较好,家里温度也别太高了,不利于冬眠,或者把它放阳台上也行。”

 

“嗯嗯,好的。”

 

又聊了几句,梅长苏架不住飞流时不时地“呜呜呜”,终于起身告辞,并约了霓凰带上穆青年后和景琰他们一起聚一聚。

 

6楼本来住了言阙的妹妹和她的养子萧景桓,养了一只叫越越的蜥蜴和宣宣的豚鼠,也曾经是光顾过诊所的。那只蜥蜴和豚鼠相亲相爱的很,简直是跨越了生殖隔离的真爱,一时在秣陵小区宠物圈里传为佳话,然而前一阵这家人家里出了点事,搬离了秣陵小区,宣宣和越越的跨物种爱情故事不知道到哪里去延续了。

 

7楼是梅长苏的老师黎崇家,梅长苏还正经带了点礼品去,给老师拜了个早年。

 

黎崇也没矫情,礼物如数收下,拉着梅长苏不住地上下打量,一脸欣慰:“好啊,好,实在是太好了。”

 

“今生还能有和老师再见的机会,是我之幸。”梅长苏笑,“老师愿意接受邀请来这里住,才实在是太好了。”

 

“你这孩子也是,怎么也不早点跟我说,我也能多帮着你点儿。”黎崇责备道。

 

“红尘俗事,身不由己,做了许多违心之事,有愧老师教诲,哪里还敢把老师牵连其中呢。”

 

蔺晨不满:“喂喂喂,又来了,我说你打住啊,再自怨自艾我可跟你老师告状了啊。”

 

梅长苏给了他一肘子。

 

黎崇摸着胡子笑:“我看小蔺大夫说得对,小蔺大夫这个性格我喜欢,你要多跟人家学学才是。”

 

梅长苏虚心表示受教了,低头的时候暗暗送给某人一个白眼。

 

小蔺大夫当做没看见,溜溜达达地走到饲养箱前。

 

鱼缸改造的饲养箱加盖了木头盖子,里面郁郁葱葱地种了好几盆盆栽树,湿度温度控制器嗡嗡地响着,树干上爬了一只金蝉,又俗称……知了。

 

黎崇乐呵呵的炫耀了一番养蝉心得,总结道:“我们家玄清养的还不错吧?”

 

“嗯嗯,专业的。”蔺晨不吝赞美,“从来没见过养蝉养的这么专业的。”

 

“老师果然志趣高洁。”梅长苏跟着赞美。

 

黎崇老怀大慰,拍着梅长苏的肩膀:“不错不错,不愧是我的学生!”

 

蔺晨跟着凑趣儿:“露重飞难进,风多响易沉。无人信高洁,谁为表予心。”

 

黎崇老怀大慰,拍着蔺晨的肩膀:“不错不错,不愧是我学生看上的人!”

 

皆大欢喜。

 

至此07幢巡诊到此结束,总结:萌宠们都很健康,饲主们都很开心,这个年都可以开开心心地过啦!


评论 ( 83 )
热度 ( 37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修纳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