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修纳言

蔺苏再战一百年

【蔺苏AU】秣陵小区07幢 06

前文请自行搜索文下最后一个tag

写个小萌文还爆字数不科学,继续把空行去掉假装我是短小君

--------------------------------------------------------------------

06

听着衣帽间里传来的“呜呜”和挠门声,小蔺大夫终于觉得出了一口恶气,总算心情不那么恶劣了,翘着二郎腿好整以暇地看着苏先生,“好了,现在我们来说说赔偿事宜。”

 

苏先生低眉顺眼:“您尽管说。”

小蔺大夫想了想,“首先,熊熊的丧葬费200,雀雀的丧偶精神补偿费400,精神损失费200,外加打扫鸽舍一周。唔,先这样,想到我再补充。”

苏先生疑惑道:“丧偶精神补偿和精神损失不是一个东西吗?”

小蔺大夫怒瞪:“丧偶补偿是雀雀的!精神损失是我的!”

苏先生低头:“是是是。”

“那……行吧,宠物责任险什么的就拉倒吧,算私了了。”小蔺大夫的怒火终于被低眉顺眼的苏先生浇灭了些。

“唔,那个,还是务必给我个赔罪的机会,我请你吃饭吧。”

“吃饭?行吧,不过先说明,这可不抵消精神损失费啊?”

“当然。”苏先生笑了一声,“那你收拾一下,我去取车。”

“你开车?”小蔺大夫用怀疑的眼光上下打量他。

“怎么?蔺大夫觉得我手无缚鸡之力,连车都开不了吗?”苏先生莞尔。

“唔……并不是这个意思。” 

他就是这个意思。

“那这家伙怎么办?”小蔺大夫指指仍然不间断地传出吱吱呀呀扒门声的衣帽间。

“这个……是他罪有应得,不过,等我们吃饭回来,就放他出来行不?”苏先生试图贿赂一下苦主,把无期徒刑改有期徒刑。

“哼,行吧,便宜他了。”小蔺大夫还有点儿愤愤不平。


到了车库,两人才囧囧的发现车子积了厚厚的一层灰,这倒也罢了,打开车门坐进去,怎么也点不着火。 

“电瓶没电了吧?你这车多久没开过了啊?”

“唔……”苏先生托着下巴冥思苦想了一会儿上一回开车是什么时候,显然已经溢出有效记忆范围区间了。

小蔺大夫默默无语,刚才还以为是小看了他,现在看来是太高看他了……

“得了,开我的车吧。”

“你有车?”苏先生一挑眉,“怎么从来没见你开过?”

“我的驾照还没换,暂时不能用。不过就算我开了,你那么宅,估计也没机会看见吧?”小蔺大夫趁机吐个槽。

苏先生跟在小蔺大夫后面走在空旷的地下停车场里,低笑一声:“我这不是在努力学着不宅么。”

07幢住户并不多,地下停车场也没那么大,没几步就走到了目标位置。

苏先生看着那车一不小心没忍住笑出了声:“噗,原来这辆车是你的。”

一辆黄色甲壳虫。

小蔺大夫用危险的眼神警告他:“有啥好笑的?”

“没有没有”,苏先生忍住笑,由衷地赞美,“就是觉得太可爱了,太像你了,简直棒极了。”

“这还差不多!”小蔺大夫按了下开关,车灯跳了一跳,好像甲壳虫醒过来了一样。

小蔺大夫把钥匙抛给苏先生:“喏,你开咯。”

苏先生含笑接过,这回没出幺蛾子,顺顺当当点着了火,两个大男人开着一辆迷你黄色甲壳虫上了路,一路上回头率奇高。

太阳刚刚落山,外面天色还没有全黑,夕阳的余晖还在天边拖着条尾巴。

小区门口的红绿灯处停下时,路口每天都在那里卖栀子花的小女孩儿安辰辰跑过来,显然是被这辆甲壳虫吸引了。跑近了一看车里的人,更是眉开眼笑,她在这小区卖花儿很久了,人头熟得很:“苏先生你的车真萌!蔺医生不来一朵儿花吗?放在车里可好闻了哟。”

苏先生没辩解这车的归属问题,表情有点儿微妙。

小蔺大夫捂嘴直笑,掏出五块钱递给她:“好啊,来两朵儿。”

车开出小区,小蔺大夫还在那儿笑个不停,苏先生淡淡瞥他一眼,“笑够了就想想吃什么,上哪儿去?”

“唔,这个嘛,我要吃小吃,有什么推荐?”小蔺大夫不客气地点菜。

“小吃?你真不必替我省钱。”苏先生特诚恳地说。

“我真的就只想吃小吃。”小蔺大夫特诚恳地回复。

“……好吧。”苏先生在路口掉了个头,向着人流如织的夫子庙方向去了。

晚上夫子庙人和车真是都挺多的,虽然不是周末,也得走走停停,找个停车的地方都难。小蔺大夫不得不承认苏先生的车技还是真挺不错的,不是一般的不错,是受过专门训练的那种不错。

停好了车,小蔺大夫跟着苏先生在小巷子里七拐八拐,来到一个临河却远离闹市的不起眼小店,连招牌都没有,本应挂招牌的地方只剩下四个钉钉子的洞,像是正在搞装修的样子。

店不起眼,人却不少,不大的厅堂里坐得满满当当,还好两人来得早,不一会儿就等到了一个坐儿,还临着河。

落了座点菜,苏先生一脸歉意:“地方简陋了些,菜做的着实不错,还望蔺大夫不嫌弃。”

小蔺大夫头一次来这种古色古香的民俗小馆子,新奇的很,兴奋地左顾右盼,“嗯,挺好挺好,就是这种文艺接地气的感觉!不过,真不像是你会来的地方啊。”

“哦?蔺大夫觉得我会去什么地方?”苏先生微微含笑问道。

“呃……”小蔺大夫默默地把“黑手党老大不是应该进出都是星级酒店么”的吐槽默默的吞了回去,不能暴露,嗯。

苏先生见他顾左右而不答也不追问,随手翻了翻菜单,也不打算征询被请客的人的意见,熟练地点了菜:“秦淮八绝来一套,小笼包来一笼,两瓶啤酒,先这样。”

“好的,请稍等。”

“等等等等”,蔺晨叫住服务生,“一瓶啤酒一杯清水,谢谢。”

苏先生奇道:“你酒精过敏么?”

蔺晨默默地看他一眼:“水是你的,酒是我的,不谢。”

苏先生眯了眯眼,没反对。

“看来你是熟客啊,你是本地人?”蔺晨问。

“是,我就是金陵人,蔺大夫是哪里人?”

“哪里人……唔,这是个好问题。”蔺晨托腮思考了一会儿。

“怎么?这个问题有难度?”苏先生奇道。

“唔,一般来说,这个问题是指出生地对吧?”

“应该……是吧。”

“我是M籍梁裔啊,”蔺晨指指自己,“不过说我是M国人似乎也不对啊。”

苏先生有些意外,“怎么?原来蔺大夫不是梁人?”

“唔,法律意义上说,确实不是,不过我有永居权,我爸是滁州人。”

这厢说着菜已经上来,每样儿都是小小一碟,精致的很,五花八门色彩缤纷,看得让人口水直流。

苏先生作为地主向客人一一介绍过去:“茶叶蛋,五香豆,雨花茶,鸭油酥烧饼,麻油烫干丝,什锦蔬菜包,鸡汁回卤干,小茶馓,豆腐脑,汽锅乌鸡,油炸臭豆腐,小烧卖,鸭血汤,牛肉煎锅贴,牛肉粉丝汤,雨花石汤圆,梅花糕,小笼包。

“哇!”小蔺大夫看的眼睛都直了,“你们金陵人可真会玩!” 

苏先生做了个请的手势,小蔺大夫就不客气地开动了,遇到只有一人份的菜式,吃的十指大动的小蔺大夫假模假样地征询了一下对方要不要,得到意料之中的否定答复之后就毫不犹豫地吃独食了。

苏先生只舀了小半碗鸭血汤,就着一个鸭油酥烧饼,一边慢慢地吃着,一边含笑看着对面的人仿佛饿了几天没吃饭似的风卷残云扫荡桌面。

再没有食欲的人和有食欲的人一起吃饭,也会不自觉的被勾起点食欲来,小蔺大夫饭饱酒足的时候,对面的人又多消灭了三个小笼包。

“怎么样?还满意不?”

“满意满意!”小蔺大夫一挥手,“看在你这么诚心诚意推荐美食的份上,鸽子的事我就不跟你计较了。”

“那就好。”苏先生状似无意地问道,“蔺大夫一个人在这里生活?还没结婚呢?”

毫无戒心的小蔺大夫喝了口酒,顺口回道:“没呀。”

“有女朋友了?”

“没呀。”后知后觉的小蔺大夫终于警惕起来,想起来这人是干什么的,“干嘛?你查户口呀?”

难道想灭口不成?!

苏先生笑笑:“朋友之间随便问问而已。”

“谁跟你是朋友啊?”小蔺大夫脱口而出,“我们有那么熟吗?”

苏先生表情有点受伤:“怎么?抱都抱过了,也同床共枕过了,连朋友都不算吗?”

小蔺大夫差点炸毛跳起来,那天的事情这人果然记得一清二楚!装没事儿人装的可真像!

“你你你!你果然都记得!”

苏先生无辜地看着他:“这么大反应干嘛,记得又怎么了,记得不好吗?做人要知恩图报。”

“你……你要怎么报……我我我……我什么都没看见啊!”

“你看见什么了?”苏先生反问,“我家里有什么可怕的东西吗?”

“呃……”苏先生一脸淡定的反应让小蔺大夫不得不怀疑是不是自己反应过度,于是试探着问:“那那个……你们是做什么的,不是黑手党吧?”

苏先生笑的乐不可支,“我在做什么现在确实不大好说,不过我保证我们没有在做违法乱纪杀人放火的事情。”

“真不是混黑道的?”小蔺大夫一脸狐疑。

苏先生附赠他一个特真诚的眼神。

解除了生命威胁,小蔺大夫胆子也大了起来,往椅背上一靠,大喇喇地说道:“想做朋友,可以啊,做朋友的基础就是要坦诚,先老实交代,你到底是苏先生呢还是梅先生呢?”

对面的人想了想,掏出钱包,摸出一张身份证递了过去。

“梅长苏”

蔺晨念了一遍身份证上的名字,笑了,又顺便扫了一眼出生年月,居然比自己还小两岁,真是看不出来。

“哟,敢情你上次报的还是真名?”

“当然,我什么时候对你说过谎?”梅长苏微笑。

蔺晨把身份证还给他,指尖敲敲桌面,“那苏哲是谁呀,你认识他不?”

“苏哲是我的……笔名。”

“你是作家?不像啊。”

梅长苏微笑不答。

蔺晨又想了想,“那上次那个,就楼道口跟你吵架的那个,好像还上过大梁新闻的?跟你什么关系啊?”

“哦,那个,那个是我表兄。”

“你跟你表兄用笔名?”蔺晨嗤之以鼻,他明明听见那天那人喊苏先生来着。

“……”

内情太过复杂,梅长苏无言以对。

“就这态度还想做朋友?门都没有。”小蔺大夫无情地拒绝了。

梅长苏默默地掏出手机点了几下,小蔺大夫的手机也响了一下,掏出来一看,冒出一个微信好友申请。

“你?” 

梅长苏微笑。

蔺晨看了一眼申请人的ID,一个字:苏。还真是符合这人低调高冷的一贯作风。

蔺晨猜到他是搜了一下附近的人,“你咋知道这个是我?”

梅长苏默默地低头看了一眼那个ID:“鸽主” 心想不是你是谁。

好友申请都到眼前了,点拒绝好像有点太无情了,小蔺大夫撇撇嘴,勉勉强强点了个接受。

“下次有好吃的,我再告诉你。”梅长苏诱之以食。

小蔺大夫顿时抛弃了立场,手一滑把“共享微信资料”选项从关滑到了开。


回去的路上,小蔺大夫捧着手机刷,刷着刷着笑出声。 

梅长苏一边开车一边瞥他一眼,“笑什么呢?”

小蔺大夫乐开了花,“我家悦悦捡了一个蛋回来孵,经我同学专业鉴定,这可能是个鹰蛋,哈哈哈哈哈哈哈,快孵一只小鹰出来给我啊哈哈哈哈哈哈!”

鸽子窝里孵出一只鹰?梅长苏顿时觉得自己读的书有点儿少。

回到家,挠门挠了一晚上的飞流早已偃旗息鼓蔫蔫地趴在地上,开了门被放出来都没什么精神,可怜巴巴地被梅长苏牵走了,经过小蔺大夫的时候还绕的远远儿的。

晚上小蔺大夫洗过澡躺在床上刷手机,发现之前晒的那张鹰蛋照片在朋友圈里收获了无数个赞和评论,其中一个叫“苏”的ID点了个赞还留了个言:“孵出来告诉我。”


---------------------------------------------------

感谢友情出演的群众演员

 @安辰  @念水||初念君安 @清水  @fjybjf~阿悦

论两个群众演员争一杯水…… 

评论 ( 94 )
热度 ( 4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修纳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