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修纳言

蔺苏再战一百年

【蔺苏AU】秣陵小区07幢 10

前文请自行搜索文下最后一个tag

我真是太啰嗦了!都没捞着让阿苏说句话!继续睡美人一会儿……

 @熊猫仔VI的萌娃小E 来收粮!

-----------------------------广告完毕--------------------------------------


10

 

第二天早上蔺晨是被讲电话的声音吵醒的。

 

晏大夫正拿着手机在房间里踱来踱去,跟电话那头说着话。

 

“对,昨天晚上有点危险,现在没事了。”

 

“你过来啊?哦好的。”说着晏大夫瞟了一眼蔺晨。

 

蔺晨背后一凉。

 

“暂时不用转吧,药不缺,先在家里观察一阵,实在不行再去。”

 

“啊,这里我在,他俩助手在,还有……呃……我一个助手在……不不,不是外人,你来了就知道了。”

 

“行,一会儿见。”

 

晏大夫收了线,同情地看了一眼蔺晨,“你爸要过来,你自求多福。”

 

“啊?”蔺晨彻底清醒了,“他来干嘛啊?”

 

“来探病呗。”晏大夫朝床上努努嘴。

 

小蔺大夫欲哭无泪,认命地摸出手机,给蔺校长发了条短信,诚恳承认了错误并且报备了方位,先给他爹打个预防针。

 

没一会儿外面就响起了门铃声。

 

蔺晨乖乖去开门。

 

蔺校长见了儿子,怒瞪他一眼,用手指狠狠点了他脑门几下,“我们等会儿再谈!”说罢进屋先看病人去了。

 

黎纲和甄平见了蔺校长都站起来毕恭毕敬打招呼,“您好。”

 

蔺校长摆摆手,“怎么样了?”

 

晏大夫给他看了下昨晚的病历记录。蔺校长早年也是学医出身,后来才改的行政,这时俯身查看了一下梅长苏的状况,又看了下心电和病历,已经大概有数。对黎纲和甄平说道:“昨天的庭审我看了,先恭喜你们了,也谢谢你们,这事儿总算是了结了。”

 

“哪里,是我们要谢谢蔺校长才是。”

 

“客套话不多说了,你们也累了,都好好休整休整吧。”

 

说罢点点蔺晨:“你跟我出来。”

 

父子俩在沙发上坐下,沙发一边的沙发套上还有些血迹没来得及清理,一眼撇过去,暗红的干涸血迹有些刺眼。

 

蔺校长:“你小子真是可以啊,骗我说你开诊所去了,开诊所开到这儿来了?”

 

蔺晨非常无辜:“我没骗你啊,我真是开诊所来着……就是……宠物诊所嘛,就楼下,你刚才没看见?”

 

“嘿!我还说呢,谁家开宠物诊所还敢挂琅琊阁的招牌,原来是你!”蔺校长吹胡子瞪眼,“你什么时候改学兽医去了?”

 

“有兴趣嘛,就顺便辅修了下,回来一看大梁的兽医执照这么好考,就随便考了一个呗。”

 

蔺校长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那你正经的执照呢?”

 

蔺晨一脸无所谓,“实习的时候我退了,没考。”

 

“什么?你退学了都不告诉我?那前面不都白念了?”蔺校长简直要给他气背过去。

 

“学医是因为有兴趣,不过给人做医生就没什么意思了,动物比人有爱多了您不觉得嘛。”蔺晨一点儿不心虚。

 

蔺校长被儿子强大的逻辑噎得说不出话来,当初蔺晨说要去学医,他还老怀大慰觉得儿子终于开窍了准备子承父业,结果在这儿等着他呢!

 

教书育人半辈子的蔺校长酝酿了半天也没酝酿出啥春风化雨的训词来,颓然摆摆手,“阿晨,我是不是把你宠坏了,从小到大干啥都没个定性,也太随心所欲了吧?”蔺校长指指卧室的方向,“你看看人家,还没你大呢,人家在做什么,你在做什么?不觉得游手好闲虚度光阴吗?”

 

“诶?人家在做啥我还真不知道咧。”蔺晨赶紧趁机转移话题,“老爹你趟进这么大一滩浑水里也没告诉我呀,扯平扯平,快说说怎么回事,让我也学习学习怎么不虚度光阴。”

 

 “这事儿本来也不该你知道,不过现在也算尘埃落定了,你既然阴差阳错掺和进来,让你知道也好。”说起这个蔺校长脸色也严肃起来,“林部长也是我的老朋友了,当年林部长牵头搞内部情报数据库,就是金大帮着搞的,负责人就是我,后来林部长出事以后,我的权限虽然被封了,但到底是我们的人弄的系统,后门还是有的。小殊这孩子回来之后,一心要翻这个案子,我当然得帮忙。”

 

“小殊?林殊?林燮的儿子?”蔺晨指指卧室,“就他?”

 

“是啊,小殊这孩子,当年在二代里面素质也是出类拔萃的,倒甘愿选了这么一条艰险的路,隐姓埋名去做特工,即便在特情队伍里也是佼佼者,为国家出生入死工作这么多年,到头来却倒在自己人陷害里,如何不叫人唏嘘。”

 

“到底怎么回事儿?现在改名儿了?”

 

“他当时在境外执行任务,情报被夏江出卖给了敌人,一队人大半折在爆炸里,他那时候身中6枪,大面积烧伤,幸好我提前得了情报,联络了林部长的旧部,动用了些力量把人救了下来,动了四次大手术,险死还生,也亏了他底子好,不过身体也是垮了,落下一堆后遗症。回来以后也不能去医院,林殊一直在被秘密通缉中,一旦去了医院林殊生物信息就暴露了,所以我才让老晏来帮忙。实在不行的时候我在私人医院有点关系可以帮忙,不过也不好太频繁。”

 

“所以这十年他们就是在筹划翻案?”

 

“是啊,如今一朝功成,也可以告慰老林在天之灵了。”蔺校长说着瞥一眼自己儿子,“你看看你,再看看人家,惭愧吗?”

 

“哇老爹你不是吧?”蔺晨一脸震惊,“难道你希望我把人生过成他那么苦逼?”

 

蔺校长噎住了,一时没接上话。


这时晏大夫从卧室门口探了个头,“他醒了。”

 

父子俩一起起身回到卧室,梅长苏半睁着眼,微微偏头看向蔺校长和他身后的蔺晨,神色有点迷惘,似乎还不太清醒的样子。

 

蔺校长俯身弯下腰握住他一只手,在他耳边说道:“孩子,昨天的庭审我看了,干的漂亮,我和你父亲都为你骄傲。”

 

梅长苏没力气说话,只有呼吸面罩里一阵一阵的雾气,半晌,仿佛才听懂了,轻轻握了一下手。

 

“一切都过去了,下面的事情交给萧景琰处理,你就别管了,好好休息,人生还长着呢,是时候为自己想想了,明白吗?”

 

梅长苏闭上了眼睛,仿佛很疲倦的样子,久久也没有回应。

 

蔺校长看他累了,也就不再跟他说话,示意蔺晨跟他出来。

 

“对了,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我开诊所啊,他是饲主啊,这不,狗还寄养在我名下呢。”蔺晨指指厨房一角正抱着狗粮吃得香的飞流。

 

“哟,都这么大了。”蔺校长看着飞流笑,“这还是我送他的小狗崽呢,长得可真快。”

 

“你送的?”蔺晨惊讶,“看不出来老爹你居然如此的……呃……有爱心。”

 

“唉,这孩子命太苦,老晏跟我说他有点自闭抑郁,总喜欢一个人呆着,我想着有个动物陪着会好一点,就弄来一条送给他,看来养的还不错嘛,不过怎么寄养到你这来了?”

 

“嘿,这家伙上个月借口说狗换毛他不能养,放我店里寄养,寄养了一阵以后……”小蔺大夫自动跳过了某一节,“他人就消失了,我也是昨天晚上碰到老晏才再见着他。”

 

“难怪。”蔺校长看看表,时间不早了,他还得上班去,“阿晨啊,你也不小了,你的人生选择怎么过,我也不好干涉你太多,你自己拎清楚就好。”

 

“放心啦,我现在过得挺逍遥的,做兽医没什么不好啊。”蔺晨指指卧室,“你看,这个故事分明告诉我们,人生苦短,充满意外,要及时行乐才对。”

 

蔺校长摇头,起身准备走了,“行行行,你就及时行乐着吧,反正我看你最近也闲得很,又住在这儿,正好给老晏帮把手,把人给我照顾好了,还有,既然回来了,周末记得回家吃饭!”

 

蔺晨送他出门,比了个ok的手势,“保证完成任务!”

评论 ( 68 )
热度 ( 4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修纳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