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修纳言

蔺苏再战一百年

【蔺苏AU】秣陵小区07幢 14

前文请自行搜索文下最后一个tag

嘤,还是没把蛋孵出来我好捉急!

---------------------------------------------------------------

14

 

夜色渐深,301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渐渐安静下来,静悄悄儿的,外面的人都不知道去哪里了。

 

静谧中更衬托出手机的震动声嗡嗡的整个屋子都听得见。

 

梅长苏盯着床头柜上的手机发了会儿呆,来电显示萧景琰,上头还有3个未接来电,显然都来自同一个人。梅长苏盯着瞧了半天也没有接的打算,瞧着瞧着都有点迷糊了。

 

就在快要睡过去的时候,卧室门开了,小蔺大夫拎着两袋液体进来,后面还跟着摇着尾巴的飞流。

 

飞流显然刚洗了个澡,身上毛被吹的蓬蓬的,还带着沐浴液的香波味。

 

小蔺大夫显然也刚洗过澡,头发还半湿着,穿了件薄薄的休闲居家服,房间里的暖气打得很高,外面的人进来衣服全都穿不住。

 

蔺晨进来的时候,萧景琰锲而不舍的来电显示在屏幕上留了个尾巴,振动消失在空气里。蔺晨撇了一眼,未接来电变成了4.

 

“干嘛不接?你再不接信不信你表哥又要直接冲过来了?”

 

梅长苏困倦地眨了一下眼睛,“不想跟他说话。”

 

小蔺大夫不做评价,手法不怎么熟练地把袋子挂上输液架,接上置留针。

 

梅长苏不怎么情愿,“还要挂么?我好困了。”

 

“跟你有什么关系,你睡你的就是了。”

 

梅长苏眨了一下眼睛,“黎纲和甄平呢?”

 

“回去了呀,两天没合眼了还不让人家歇歇?再说,你不是不喜欢他们留宿24小时监视你么。”

 

梅长苏这会儿困的反应都有点儿迟钝了,消化了一下这话的意思,微微睁大眼,“你要在这等我挂完?”

 

“废话,你不懂什么叫管床大夫啊?”小蔺大夫一脸理所当然。

 

梅长苏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小蔺大夫的手机就欢乐地唱了起来:舒克舒克舒克舒克舒克舒克舒克舒克~开~飞~机~的~舒克,贝塔贝塔贝塔贝塔贝塔贝塔贝塔贝塔~开~坦~克~的~贝塔!

 

梅长苏一个没绷住“噗嗤”笑了出来。

 

小蔺大夫摸出手机一看,一个陌生号码,他经常接小区里饲主的电话都是陌生人来电,也没多想就顺手接了起来:“您好?”

 

电话那头不知道是谁说了什么,小蔺大夫神色微妙地看了梅长苏一眼,“诶对,是我。”然后一边拿着电话一边走出去接了。

 

萧景琰晚上在各种连环call未果之后打给了甄平,得知甄平他们已经离开秣陵小区了,又辗转从甄平那儿要到了小蔺大夫的号码,终于成功的把电话打进了301。

 

“蔺大夫,小殊他还好吗?为什么电话没人接?”

 

其实萧景琰也不清楚蔺晨究竟什么人,梅长苏借着蔺校长这一层关系利用金大数据库后门这事儿他从没向萧景琰透露过,黎纲和甄平也就不好把蔺校长扯进来,只含糊说这是朋友,还是个大夫。萧景琰其实也不知道这是看啥病的大夫,就跟着甄平他们叫,还真以为这是个给人看病的大夫。

 

小蔺大夫一本正经地拿起腔调,仿佛护士台的接线员:“唔,梅先生状况平稳,尚需观察,手机辐射很大,已被没收处理,所以无人接听。”

 

“那你把电话给他,让我跟他说两句话。”

 

“探视时间已过,请在规定探视时间致电。”

 

“你!”萧景琰被这个没正经的人搞得火冒三丈,“你搞什么鬼!”

 

蔺晨耍过了瘾,轻笑了一声,“萧局长,你这么心急火燎的是没有用的,你表弟现在看见你就觉得情何以堪,你这么不停地追在后面只会让他更加躲着你,半点用都没有。”

 

萧景琰觉得很受伤,“那你说怎么办?”

 

“这样,我给你支个招吧,要讨好你表弟估计你是没希望了,不如从他身边下手,讨好讨好飞流吧,带点儿什么狗玩具宠物用品之类的上门,说不定他能放你进来哟。”

 

“真的?”萧景琰半信半疑。

 

“你要相信我的职业素养。”

 

--兽医的

 

“那好吧,我试试。”

 

得了指点的萧局长挂了电话,挖空心思地去研究“如何讨好一条蠢萌的萨摩耶”这个复杂的命题了。

 

挂了电话,小蔺大夫回到卧室,梅长苏都快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忽然间觉得床微微一沉,不由张开眼,一下子醒了,目瞪口呆地看着某个人不客气地爬上了另一半床,还抖开了一床毯子,一副准备就寝的样子。

 

“你干嘛?”

 

“陪床啊。”小蔺大夫一脸理所当然,“老晏交代了,你这几天夜里必须有人陪护,老晏都一把年纪了你总不能麻烦他老人家吧,尊老爱幼懂吗?”

 

“那……那隔壁有客房啊。”

 

“隔壁那还叫陪床吗?隔音效果这么好,有个风吹草动的我怎么听得见?”

 

“我……我不舒服自然会叫你的,打你手机就是了。”

 

“嘿,信你才有鬼,你可是有前科的,别以为我不知道啊,黎纲都告诉我了,你这次把自己折腾成这样就是因为救治不及时,手机在手边都不肯求救,想死是不是,没那么容易。”

 

被人抓住把柄梅长苏有点心虚,弱弱地保证:“不会再有下次了,我保证。”

 

小蔺大夫仿佛没听见,自顾自玩手机玩得开心。

 

梅长苏有点郁闷:“你怎么老喜欢爬别人床?”

 

“老喜欢?”小蔺大夫立刻又抓住了漏洞,“合着那天后来你也醒着呢是吧?装得可真像!”

 

“我没有”,梅长苏弱弱地辩解,“只是半夜起来上厕所的时候……”

 

小蔺大夫呵呵笑了两声,“那我还得感谢你没告我私闯民宅?哦对了,你是黑社会,我得感谢你没把我灭口才对。”

 

梅长苏顿时觉得自己把黑社会的脸面都丢光了。

 

梅长苏闭上眼想假装眼不见心不烦,可这么一个大活人在身边存在感实在太强了,更何况还是自己曾经表过白的人,就这么纯洁地躺在一张床上实在是太奇怪了。一天之内,一个自己一时放任冲动调戏了一回的另一个世界的天使,忽然变成了恩人之子邻家哥哥,这种转变太过迅速,他至今都还没有消化过来。

 

睁开眼继续抗议:“我不习惯旁边有人,你在这我睡不着。”

 

“不怕,睡不着我陪你聊天呗。”小蔺大夫满不在乎地pass了这个问题,举起手机给他看:“看,悦悦捡来的蛋这两天有点儿动静,说不定快要破壳了。”

 

梅长苏眯起眼看了一眼,喃喃评论了一句:“好肥的鸽子啊。”

 

“啧,不肥怎么能孵这么大的蛋呢!”小蔺大夫顿时来了兴致,开始滔滔不绝地给他普及鸽子的品种和繁殖,从悦悦它爹它娘一直讲到它失散的媳妇儿和捡来的蛋。”

 

梅长苏听着听着就困了,最后评论了一句“雄的也能孵蛋吗?”就陷入了梦乡。

 

小蔺大夫成功把他催了眠,打开微信群,就看见江左盟的微信群里有人在向黎纲关心他们老大的身体健康,黎纲回道:“宗主夫人守着呢,放心。”

 

小蔺大夫就顺手拍了张照片传到群里,没拍某人的脸,就拍了个下半身被子的形状,顺便把床脚的飞流也框了进去。

 

床头灯柔和的橘黄色洒下来,洒在正在舔毛的飞流身上,一片静谧安详。

 

评论 ( 137 )
热度 ( 43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修纳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