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修纳言

蔺苏再战一百年

【蔺苏AU】秣陵小区07幢 18

前文请自行搜索文下最后一个tag

千粉点梗的第一部分诶嘿嘿

----------------------------------------------------------------

18

 

梅长苏睡了一个暖洋洋的美美的午觉,到后来是被窗户外面传来的声响弄醒的,睁眼一瞧,悦悦正在窗台上扇着翅膀拍打玻璃,想要跟蒙蒙好好亲近亲近。梅长苏见了,便起身拉开窗户,把悦悦放了进来。

 

可惜并没有发生感人的相逢画面。

 

蒙蒙显然很不给面子,爱答不理地自顾自梳理羽毛,看都没看这只肥硕的鸽子一眼。

 

悦悦的母,不,父性征服了食物链上下级之间恐惧的本能,勇敢的跳到了鹰架上,企图亲近这只体型已经不比自己小多少的“养子”。

 

这一下蒙蒙觉得自己的空间受到了侵犯,毫不犹豫的一口啄了过去!

 

鹰毕竟是鹰,即便是幼鹰,隼也比鸽子厉害多了。

 

梅长苏“呀”了一声,就见悦悦被啄飞了一撮羽毛,凄惨地叫了一声,伤心欲绝地从窗口飞了出去。

 

蒙蒙也没有追击的意思,扇扇翅膀跳到梅长苏肩头,歪着脑袋跟他对视,这是求投喂的意思。

 

梅长苏于是带着蒙蒙去厨房。

 

厨房里正忙的热火朝天,飞流扒着狗盆吃晚饭吃得正香,也顾不上搭理蒙蒙,吉婶在做晚饭,小蔺大夫在煎药。

 

梅长苏好奇地凑过去看,闻了闻,“咦?又是中药啊。别告诉我你还有中医学位啊?”

 

“这个倒没有,中医这个纯属家传,自学成才。”小蔺大夫大言不惭。

 

“嘁,分明是晏大夫的方子,那个味道我闻得出来。”梅长苏戳穿他。

 

“啧,是老晏的方子没错,我就是跟他学的嘛,他是喜欢走中西医结合的路数。”小蔺大夫一点儿也不心虚,对他不怀好意地挤挤眼睛,“我还会针灸呢,要不要晚上给你试试?”

 

梅长苏瑟缩了一下:“不用了,敬谢不敏!”

 

拉开冰箱找出鱼滑,放进光波炉里稍微加热了一下,碟子捧在手上递到蒙蒙面前,蒙蒙欢快地叫了两声开动起来。

 

“这到底是猛禽啊,别老当小鸟儿养了,回头打猎都不会了。”小蔺大夫凑过来歪着脑袋观察。

 

蒙蒙大概不怎么喜欢中药的味道,吃饱了就抛弃了梅长苏,扑棱了几下飞走了。

 

梅长苏跟小蔺大夫报告:“他有野性的,你家的悦悦刚才来找蒙蒙,被蒙蒙啄跑了,掉了几撮羽毛诶。”

 

小蔺大夫耸耸肩,“早跟它说了他们是不可能跨越种族障碍happyending的,不听,只好让残忍的现实教育它了。不过下次别放它进来了,蒙蒙再长大点悦悦就得给他当点心了。”

 

“唔,好,你说我是不是也得给蒙蒙买个宠物责任险?”梅长苏严肃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

 

“好用来赔给我吗?”小蔺大夫翻了个白眼给他。

 

梅长苏吃吃笑,把鱼滑用薄膜裹好放回冰箱里,又研究了一下冰箱里的食材,发现酒酿一罐,“咦?谁买的酒酿?要做粉子蛋嘛?”

 

“对啊对啊,我刚买的,上次那家粉子蛋可好吃了,我让吉婶教我呢。”

 

“这还不简单?”梅长苏伸手把那罐酒酿拿出来放在桌案上,又低头去柜子里找糯米粉,一边说,“我来做吧,看在你劳心劳力这么多天的份上,犒劳你一下。”

 

“诶?你会做饭?不会吧?”小蔺大夫一脸震惊。

 

“这有什么好惊讶的?我看起来像是那么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人?”梅长苏说着已经倒了糯米粉在碗里,浇了点水进去,拿筷子搅了起来。

 

小蔺大夫其实挺想说“正是!”的,看见梅长苏熟练的手法,又默默咽了回去,抱臂观赏了一会儿,狐疑道:“真的不是黑暗料理?”

 

吉婶儿出声给他作证:“蔺大夫你可别小看他,小梅虽然不常做,但真下起厨来,技术比我都强。”

 

小蔺大夫做了个吃惊的表情,换上一副崇拜的嘴脸,“哇塞,原来你这么厉害!等吃!”

 

梅长苏一边把水烧上一边搓圆子,勾唇一笑,“我可是专门练过的,职业技能而已。”

 

小蔺大夫顶着一副迷弟脸看着梅长苏用完美的水面比例把倒出来的糯米粉刚好用完,搓成一个个直径误差不超过1毫米的正圆形丢进滚水里,复滚之后打了一个鸡蛋进去,用筷子搅拌几下,拉出嫩嫩的蛋花来,最后加了两大勺酒酿,撒了几粒枸杞,勾了点芡,再倒点蜂蜜进去,大功告成。

 

晚饭上桌,黄金小米粥,凉拌黄瓜,凉拌金针菇,西芹百合,酱猪舌头,以及色香味俱全的粉子蛋一锅。

 

小蔺大夫吃得无比满足,眼珠子晶亮,抱着粉子蛋不撒手,吃完了锅底舔干净,都不用洗了。

 

吃完了放下锅长叹一声,两个人忽然同时开口:“今天……”

 

“唔,你先说。”蔺晨示意。

 

梅长苏低下头专心致志地研究剩下的那小半碗小米粥,“今天,景琰跟我提了提,部里希望我回去。”

 

“回去?就你现在这样,怎么回去?”

 

“并不出一线,只是做顾问教官之类的办公室工作。”

 

“呵。”蔺晨不做评价。

 

梅长苏抬眼瞥了他一下,又低下头搅拌那碗粥,“你说我该答应么?”

 

小蔺大夫闲闲剔牙,“干嘛问我呀?我又不是你什么人,我说你就听啊?”

 

梅长苏小声嘟囔了一句:“你不是管床大夫从头管到脚么。”

 

小蔺大夫抄起筷子敲敲他剩下的半碗粥,“问管床大夫啊?管床大夫说,你应该吃了睡睡了吃,别的啥也别干,还想回去工作?见了鬼了!”

 

梅长苏又舀了两口粥吃了,“我再想想……唔,你刚才想说什么?”

 

“没什么啊,就今天陪老爷子吃饭,又关心我个人问题,逼婚呗。”小蔺大夫满不在乎地挥挥手。

 

“哦,”梅长苏垂眸,继续搅拌那碗可怜的粥,“伯父也是很传统的人呢。”

 

“啧,这个年纪的父母都一样,只关心这一件事儿。”小蔺大夫好整以暇地看着对面头也不抬的人,又甩出一句,“为了表示我的孝心,我已经跟老爷子保证了,年底之前一定领证儿。”

 

“这么快?”梅长苏不自觉地抬头,脱口而出,随即又低下头,说了句:“唔,那挺好的。”

 

小蔺大夫悠悠一笑,去锅上把温着的中药拿过来,看着梅长苏一滴不剩地灌下去,脸皱成一团。

 

“好啦,我看你也好差不多了,晚上不陪你啦,自己好好睡啊,我回去了。”

 

说着收拾了药罐药渣,揉了一把飞流的头,再见都没说就带上门撤了,干脆利落地让梅长苏都没怎么反应过来。

 

一刻钟之前还热热闹闹的屋子瞬间冷清下来,寂静的可怕。

 

其实之前多少年都是这么一个人过来的,这才短短两个礼拜,居然就开始不适应起来了。

 

梅长苏坐到沙发上,把飞流召过来搂在怀里,随手打开电视,想制造点声响。

 

电视里金陵卫视正在放一档红遍全国的相亲节目“不要打扰”,又是噼啪闪灯又是煽情表白的,还真挺热闹的,今天晚上成功率还挺高,一连成了三对,还都是一见钟情浪漫型的,现场气氛飘满了粉红泡泡。

 

梅长苏看完了不知为什么反而有点郁闷,无意识地揪了两下飞流的毛,惹来飞流“嗷”的一声抗议。

 

看完节目时间也不早了,梅长苏洗漱了爬上床,却毫无睡意。

 

人就是这种贪婪的生物,好东西一旦尝过甜头就很难放手,梅长苏也没能免俗,习惯了另一个人近在咫尺的呼吸和温度带来的安全感,一个人竟然睡不着了。现在他明白当年他父亲为什么一直那样严苛地训练他,丝毫不假辞色,因为只有苦着长大,才能不以那样的生活为苦吧,幸福家庭出来的孩子,无论如何是受不了那种苦的。而他现在也多少尝到了一点好日子的甜头,过去的道路,似乎真的是回不去了。

 

辗转反侧了半天,依旧毫无睡意,梅长苏睁开眼,叫了飞流一声,用手拍拍身侧的空床,示意他上来。

 

飞流困惑地歪歪脑袋,对这个指令不大理解,不是不给爬床的嘛?

 

梅长苏又叫了他一声,勾勾手。

 

这下够明确的了。

 

飞流顿时抛弃了原则,轻快地跳上床占据了小蔺大夫的陪床地盘。

 

摸摸飞流的脑袋,梅长苏满意的闭上眼,假装旁边有人,再次酝酿睡意去了。

 

半个小时后,梅长苏叹了口气,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开始刷微信。

 

江左盟的群这时候也没什么人说话了,大都去睡了,翻了下聊天记录,也没什么有营养的内容。打开朋友圈,就看见鸽主po了两张新照片,一张是形容憔悴的鸽子,配图说明:“痛失爱子,反目成仇为哪般?跨物种的爱没法HE。”还有一张是晚上的粉子蛋,配图说明:“粉子蛋是这个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之一!”

 

梅长苏抿唇一笑,挨个点了赞。

 

再往前翻,还有鹰蛋的破壳录像,孵蛋史九宫格拼图,飞流在楼下玩时扑小兔儿的空中定格,松鼠和狐狸打架全记录,时不时还冒出一两条转发的本年度大梁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说明。

 

梅长苏正刷的开心,忽然听见大门钥匙响动,第一反应是去床头柜里摸枪,摸到枪又反应过来,不论是贼人还是歹人都不会用钥匙开门的,有钥匙的几个人里谁会在这个点儿开门?心念一转梅长苏已经恍然意识到自己手贱暴露了,连忙合上抽屉关掉床头灯蒙头装睡。

 

果然几秒钟后小蔺大夫穿着睡衣气势汹汹地破门而入:“能耐了啊!大半夜的不睡给我点赞是吧?几点了啊!”

 

梅长苏一动不动。

 

小蔺大夫打开床头灯,上手掀他被子:“还学会装睡了是吧?骗鬼啊?”

 

梅长苏被他抓了个正着,也只能怨自己手贱,只好坐起来,“我睡不着嘛,再说你不也没睡呢么,否则怎么能看到我点赞啊。”

 

“嘿?你还有理啊?我什么时候睡你管得着吗?还有没有一点病人的自觉啊?”小蔺大夫一伸手,“手机交出来!”

 

梅长苏自知理亏,乖乖把手机递了过去。

 

蔺晨拿过来往自己兜里一塞,“没收24小时,密码多少?电话我替你转告。”

 

梅长苏犹豫了一下,还是诚实地回答:“1234”

 

“噗!”蔺晨给他逗乐了,“你还挺懂大繁至简啊?”

 

梅长苏撇撇嘴。

 

蔺晨又瞪了一眼好奇地看着他俩的飞流,伸手赶了他一下:“你怎么上来的?不准上床不记得?下去!”

 

飞流不挪窝,好不容易争取来的上床待遇,凭什么呀?

 

梅长苏心虚,没敢说是自己让它上来的,没吱声儿。

 

小蔺大夫见这家伙居然不知悔改,上手给了他屁股一巴掌,强行把它赶了下去。

 

敢抢老子的地盘,反了天了你!

 

被赶下床的飞流委屈得不行,冲这俩出尔反尔的主人“嗷”了一声,卧室也不呆了,一溜烟儿跑了出去。

 

小蔺大夫伸手掸了掸床上的毛,抖开毯子理直气壮地躺了上去,“难怪老晏跟我说要看好你,现在我可明白了,你这家伙太不自觉了,我一转身你就要出幺蛾子,我还是得看着你!”

 

梅长苏囧囧地看着这个几个小时前才宣布陪床结束的人一转眼又爬回了自己床上,默默无语。

 

“用不着吧,手机你都没收了,我会乖乖睡的。”

 

“说什么都晚了,你的信用额度已经透支了!”

 

小蔺大夫斩钉截铁,“啪”地关了床头灯。

 

房间又陷入了静谧的夜色里。

 

---------------------------------------------------

哈哈哈千粉点梗的小天使们来认领自己的梗~~~~~~~~

@活在晚饭餐桌上的芹菜和活在微信图片里的小兔儿23333333

评论 ( 161 )
热度 ( 48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修纳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