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修纳言

蔺苏再战一百年

【蔺苏au】秣陵小区07幢 19

前文请自行搜索文下最后一个tag

三次元忙的飞起嘤嘤嘤,抓紧一切时间摸鱼

我比你们还想更!相信我!!

-----------------------------------------------------------------

19

 

后半夜梅长苏睡得还真是挺好的,生物钟都没能在7点钟唤醒他,一直到睡足了九个小时自然醒,还有点懒懒地不想起。

 

赖床这种幸福的事情,好像是很久远很久远的记忆了呢。

 

身边自然早就没人了,飞流也不在房间里,窗帘拉的紧紧的没有一丝光透进来。

 

星期天的早晨连小区里都是一片静悄悄,忙忙碌碌上班上学的人声车声都不见了,只有几声轻快的鸟鸣偶尔传来。

 

梅长苏抱着被子坐起来,思考了一会儿是起床找吃的还是倒下去继续睡的问题,反正今天大概没人管他了。

 

正想着呢,卧室门开了,小蔺大夫探了个头进来,就看见梅长苏迷迷糊糊地抱着被子坐着,一脸没睡醒的样子,噗嗤笑了,伸手点点他:“小猪,快起床,早饭都凉了。”

 

梅长苏眨了眨眼:“你怎么还在呀?”

 

“干嘛?嫌我烦啊?”小蔺大夫瞪他一眼,“小没良心的,中药一日两次,一大早爬起来给你煎药,快起来,吃过饭吃药,等会儿老晏要来复诊。”

 

“哦。”梅长苏应了一声,慢吞吞地抓起衣服套上,一边吐槽,“每天就是睡醒了吃,吃完了睡,可不就是喂猪么。”

 

小蔺大夫忽然扶着门框笑得弯下腰去。

 

“什么这么好笑?”梅长苏莫名其妙地低头看看自己,衣服穿反了吗?好像并没有……

 

小蔺大夫指着他笑得喘不过气:“你知道吗,你刚才嘟着嘴的样子跟前天我看过的那只小藏香猪简直一模一样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梅长苏顺手抄起枕头砸了过去。

 

准头相当不错,果然是练过的。

 

 

早饭是一碗粉子蛋。

 

显然小蔺大夫对这道菜实在是情有独钟,很快进入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实践阶段,说实话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色相上还差点儿,拉蛋花的的技术未臻化境,和梅长苏的版本还有所差距。

 

吃完了饭吃药,苦哈哈的一碗中药下去,甜甜的粉子蛋味儿就无影无踪了。

 

梅长苏觉得这简直是昨天晚饭的翻版。

 

结果小蔺大夫又变出一碗冰糖雪梨塞给他。

 

梅长苏惊讶:“你一早上做了多少东西?”

 

“嘿,那是,我多勤劳呀。”小蔺大夫一脸得意洋洋求表扬。

 

梅长苏尝了一口,真甜。

 

“昨天晚上咋没这待遇?”梅长苏小小地得寸进尺了一下。

 

“哼”小蔺大夫鼻孔出气,“你昨天不乖,所以没糖吃。”

 

梅长苏很想说你狡辩,不乖明明是后来的事了,晚饭的时候哪有不乖。想想又咽了回去,觉得反驳这个太幼稚了,简直想给自己最近的智商情商点个蜡。

 

吃过早饭小蔺大夫抱了两本砖头厚的专业书和电脑占据了梅长苏的客厅,梅长苏就在旁边晃来晃去地喂飞流喂蒙蒙,还自告奋勇地表示可以帮小蔺大夫喂鸽子。

 

小蔺大夫委婉地表示了谢绝,理由是鸽子们和某条蠢狗有血海深仇,大概不大喜欢看见它的主人。

 

于是无所事事的梅长苏坐在沙发上一边等晏大夫一边跟飞流玩,玩着玩着就走了神,目光不自觉地飘到不远处埋头看书的某人身上。

 

小蔺大夫专心致志看书,完全没有感受到被行了注目礼。

 

梅长苏看着看着就发起呆来,以前总看见这人嘻嘻哈哈笑得没脸没皮的样子,倒没见过这么沉静专注的样子,安静的模样也很好看,柔顺的短发遮住前额,白衬衫牛仔裤,手里转只笔,进校园绝对不会有人查学生证。

 

想着想着思绪就飘远了,想来无论人医还是兽医,需要的都是持之以恒的专注和……和爱吧?梅长苏勾起唇,脑补了一个变成魔鬼的自己沐浴在白衣小天使金光闪闪的光环下的画面,差点儿笑出声。

 

飞流发现自己无论如何打滚卖萌主人都心不在焉,觉得感情受到了欺骗,不满地“嗷呜”一声。

 

这时门一响,晏大夫拎着大包小包的家当来了,小蔺大夫立刻上去殷勤服侍。

 

梅长苏笑眯眯地拉起飞流的一只爪子,招财猫似的冲晏大夫摇了摇,打了个招呼:“晏大夫早上好。”

 

晏大夫满意地摸摸胡子,“很有精神嘛,不错。”

 

之后梅长苏被赶回卧室躺下,抽了一管血送进晏大夫带来的黑匣子试剂盒里,又查了心电,听了下心肺,两个大夫凑一块儿叽叽咕咕了半天,晏大夫又进行了一番现场教学,总体来说对梅长苏的状况还是比较满意的。

 

“嗯,恢复的不错,要继续保持,以后也不能大意,每发作一次对身体都会留下不可逆的损伤,知道吗?”

 

梅长苏唯唯诺诺应了。

 

晏大夫又瞟了一眼蔺晨,“你怎么着啊?考个试要准备这么久?书都白念了?”

 

小蔺大夫一脸痛不欲生,“特么那么多专业词汇我这辈子就没见过大梁语的版本啊!你总得让我看一遍翻译是什么啊!”

 

“啧,忘本的娃儿!”晏大夫挥挥手,“那你慢慢看,照顾好小梅啊,我走了。”

 

“诶!保证完成任务!”小蔺大夫麻利地敬礼,把晏大夫送出门。

 

梅长苏觉得有点困惑,有种明明已经出了院,主治大夫仍然把他打包扔给管床大夫的即视感。

 

“喂,晏大夫说我已经好了。”梅长苏指出事实。

 

“哦,所以呢?又可以去花样作死了是吗?”小蔺大夫抱臂看着他。

 

“我哪有?”梅长苏抗议,指指外面,“你看外面天气这么好,我要出去转转,这么多天宅在家里都快长蘑菇了。”

 

“唔,要么这样吧,”小蔺大夫摸摸下巴,“我要去金大图书馆,你跟我去?”

 

梅长苏想了想,觉得这个提议还蛮有吸引力的,“好呀,金大我都好多年没去过了。”

 

于是两人收拾东西穿衣服出门,临到出门,小蔺大夫忽然一拍脑袋,“呀,忘了,你没有学生卡,图书馆刷不进去。”

 

梅长苏眨眨眼:“你的卡哪来的?你也不是学生啊?”

 

“从老爷子那儿要的嘛,这还不容易,不过这会儿上哪儿去弄一张来?我打电话问问?”

 

“这么点儿事还要惊动伯父?”梅长苏鄙视地看了他一眼,伸手拿过那张芯片卡,回到书房翻出个不知道做什么的盒子插进去,打开电脑噼噼啪啪敲了几下,又从抽屉里翻出个腕表状的东西,在盒子里插了一下,然后戴在了手上。

 

“好了,走吧。”

 

小蔺大夫目瞪口呆:“这什么黑科技?”

 

“啧,小意思。”梅长苏摆摆手,“偶尔作奸犯科的时候有需求。”

-------------------------------------------------------------------------------------


违规卖个萌:阿苏和飞流!

阿苏要不要抓飞流的爪子招财猫一下呀?

23333333



评论 ( 136 )
热度 ( 4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修纳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