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修纳言

蔺苏再战一百年

【蔺苏AU】秣陵小区07幢 26

前文请自行搜索文下最后一个tag

周末日更小天使最后一发

湿身play是哪个小天使点的梗来收货!

----------------------------------------------------------

26

 

结果这天梅长苏在床上躺了一天,对于一个大病初愈的人来说这委实有点挑战体力极限。真不知道是该说某人太不温柔,还是太会把握极限度在哪里。

 

小蔺大夫殷勤周到地服侍了一整天,端茶倒水送饭送药,里里外外一把好手,又联系了吉婶给楼上卧室大扫除,虽然说还会不会有人回去住是个问题。

 

梅长苏觉得自从遇到蔺晨以来,自己没过几天正常人的日子,多数时候处于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睡来有人陪的状态。

 

真是被宠的生活不能自理了!梅长苏忧伤又甜蜜地想。

 

被冰糖雪梨灌到水饱的梅长苏戳戳蔺晨:“你是不是特别喜欢照顾人,上瘾啊?”

 

“瞎说,小爷我只喜欢照顾又萌又可爱的小动物,才懒得伺候人呢,要不也不会翘了实习。”

 

“咦?那你为什么还要重新去考个执业证?我以为你打算重新做医生?”

 

“才不要呢,真去医院不得忙死,我一天能见你几分钟?我考个证为了谁呀?”

 

“咦?”梅长苏眨眨眼,“难道是为了我吗?”

 

“啧,老爷子自从知道我谈个恋爱谈的如此积极向上,简直看你像个宝!”

 

梅长苏瞠目结舌。

 

小蔺大夫凑过来在他唇边舔走一圈糖,“嘿,我不伺候别人,就医你一个,要是失业了,梅总可得养我。”

 

梅长苏一脸认真:“我的都是你的。”

 

小蔺大夫直起身来一脸怜悯地看着他,诚恳地说:“你最近的智商简直惨不忍睹,我都不忍心告诉你。”

 

梅长苏气结,抄起枕头把他砸出了门。

 

 

这天小蔺大夫还顺手完成了一小半搬家任务,从楼上把梅长苏的洗漱用具换洗衣服统统搬到了101,还把冰箱清了清,搜罗了好些吃食塞进了101的柜子。鹰架和飞流的窝也被转移到了一楼,三楼彻底变成了一间客房。

 

其实一楼因为有一半辟作诊所的缘故,居住面积其实比三楼要少一半,两人放着大房子不住,非要挤到蜗居里,小蔺大夫的理由是:101比较有家的感觉。

 

对此梅长苏默默的表示了同意。

 

301没了动物和生活用品,妥妥的一间工作室。

 

101的整个装修风格都是暖色调,客厅的墙是粉红色的,卧室的墙是橘红色的,就连浴室都不是冰冷的瓷砖,而是木结构的装潢。家具都是亮色,还大多数不是店里的千篇一律款,好些来自小蔺大夫自己的拆分DIY,很有特色。墙上挂满了各色海报和照片,冰箱门上贴满了世界各地的冰箱贴,厨房里的厨具之全可以开展览了。房子结构虽说是两室一厅,可因为厅特别大,面积也是不小的,居然能生出一种塞的满满当当的感觉。

 

如此有人气的屋子上次梅长苏带飞流来道歉的时候就喜欢上了,这转了两转,自己居然也有入住的福利,真是人生到处知何似。

 

 

第二天梅长苏拎着新配的钥匙跟黎纲去公司,新钥匙加上了101的大门钥匙和隔壁诊所的钥匙,还换了一个鸽子钥匙链。出门前还大大方方地在黎纲面前交换了一个再见吻。

 

黎纲看着梅长苏整个人都沉浸在温柔里的样子,一路上都在拼命忍着笑,梅长苏囧囧地问他:“真有这么好笑吗?”

 

黎纲忍住笑,“咳咳,等会儿全公司的小姑娘们都要伤心欲绝了。”

 

“有这么明显嘛?”

 

黎纲回头看了他一眼,又忍不住喷笑,“老大你现在表情温柔的全身都在冒粉红泡泡。”

 

梅长苏:“……”

 

到了公司,不断地有擦肩而过的高管跟他挤着眼睛说恭喜,昨天自从小蔺大夫顶着宗主家属的名片在群里冒过泡以后,黎纲带头说了句恭喜,梅长苏回了一句谢谢,彻底坐实了群名片,引来了群里好一番地震。梅长苏也不吝啬地撒了一个大红包在群里,人人欢天喜地。

 

跟律师研究完一票文件,把之前的遗嘱作废,新立一份,把蔺晨作为梅长苏名下的所有财产的继承人,只除了原来林家老宅。林家老宅在林家出事以后被萧景琰以亲属身份主动争取到了自己名下,后来又转赠给了梅长苏,这一处房产的继承上,梅长苏仍然保留了萧景琰的名字。

 

签完字复印了一份自己欣赏了一下放进包里,等律师走了,黎纲小声吐槽这简直是看结婚证的眼神,得到梅长苏温柔的微笑一枚,不由打了个寒噤。

 

之后又找来保险公司的人,如法炮制,把受益人统统改成了蔺晨。

 

然后梅长苏还打算跟黎纲聊聊工作,黎纲特诚恳地说:“老大,我觉得你这几天不适合做决策,真心的……”

 

梅长苏瞪他一眼,又默默地反省了下,觉得好像也有点道理。

 

“那行吧,你们自己商量着办,哦对了,跟天上人间的小宫打个招呼,过几天我们也许过去转转。”

 

“行。”

 

回到家一进门就听见厨房里好像有另一个人在说话,居然好像是萧景琰的声音,奇怪地走进去一看,就见操作台上放着手机开着免提,萧景琰的声音喋喋不休地从电话里传来,小蔺大夫一边儿轻快地打蛋花,一边漫不经心又恰到好处地“嗯”,“啊”一声以表示人在呢。

 

见梅长苏进来,小蔺大夫冲他挤挤眼睛。

 

梅长苏过去抓起手机,忍无可忍地冲那头扔了一句:“萧景琰你有完没完!”然后掐了电话。

 

小蔺大夫笑得前仰后合,“你表哥真是个开会的人才!教育了我半个小时不带重样儿的啊,人才啊!”

 

梅长苏无语。

 

“他胡说八道些什么了?你别往心里去。”

 

“诶哟特欢乐!”小蔺大夫眉飞色舞地给他描述,“先是斥责了我半天居心叵测蓄谋已久,威胁我要是敢对你不好就要给我点颜色看看,然后对我的经济能力和既往情史进行了详细的盘问,然后把你不知道是多少年前的生活习惯和口味偏好对我一一进行了灌输要求严格执行,最后就关于为什么是你搬到101而不是我搬到301的问题进行了长达十分钟的论述,喏,还没论述完呢就被你掐了。”

 

梅长苏脸都黑了。

 

“你别理他,他这个人就是婆婆妈妈的,其实没恶意,就是有点关心过头。”

 

“啧,我应该跟他说我接近你就是蓄谋已久,而且现在没有正当职业,就是被你包养的小白脸……”梅长苏从后面贴上来把剩下的话吻回去,直到油锅里的蒜和葱被炸出了焦味。

 

 

晚饭之后梅长苏从包里摸出那几张复印件推给他,有点忐忑,“我也没什么亲人可以正式昭告的,也就只有这个了,你别嫌弃。”

 

小蔺大夫拿过来一瞧,笑得打跌,“谁说你不懂浪漫来着,钱就是最好的浪漫哈哈哈哈哈,被包养的感觉真好哈哈哈哈哈!”

 

“咦?原来你这么容易被收买?”

 

梅长苏又摸出钱包递过去,“两张储蓄卡两张信用卡以及会员卡若干,密码发到你手机上。”

 

小蔺大夫眉开眼笑,毫不客气地笑纳了。

 

 

晚上小蔺大夫摁住飞流要给他洗澡,梅长苏自告奋勇来帮忙,两人在浴室里折腾了飞流半天,给他彻彻底底地洗了个干净。洗到一半小蔺大夫突发奇想:“要不咱给他把毛剃了吧?”

 

飞流冷冷地打了个哆嗦。

 

梅长苏救了他,“不要,茸茸的摸起来多舒服!”

 

感激涕零的飞流一激动,狠狠甩了两人一身水……

 

梅长苏默默抹了把脸,拎起莲蓬头对准对面的人,一梭子扫过去,“反正都湿了,一起洗洗吧。”

 

蔺晨被浇个正着,一把抢过莲蓬头反击回去,顺手开始脱他衣服,“穿着湿衣服容易感冒,我看你也洗洗吧。”

 

可怜飞流顶着一身半干的毛被赶出了淋浴间,自觉趴到浴霸底下开始不停地抖啊抖舔啊舔。

 

淋浴间百叶窗落下,水汽氤氲。

 

-------------------------------------------------------------

小天使们你们实在是太热情了!都可以在评论区里开小剧场了!外面跑了一天的我见缝插针地码字去了,回来看见100+的留言简直方了!这种幸福的痛苦!实在没本事一条条回了,我相信相比回复你们更想看更新嘛23333,你们早起刷甜饼,我早起刷评论,这时差简直不能更美好!

评论 ( 205 )
热度 ( 49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修纳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