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修纳言

蔺苏再战一百年

【蔺苏AU】Air 番外四<中>

梅长苏他们进去的时候,庆林和另外几个队员都在,见梅长苏过来,都主动后撤,让出位置,转头跟聂锋详述情况去了。

 

梅长苏无心听他们说什么,在床边坐了,眼里只有床上的人。蔺晨带着颈托闭目仰面躺着,脸上没什么血色,显然情况也并不像之前说的短暂昏厥了一下那么轻描淡写。梅长苏少见他脸色这么难看的样子,都有点不敢碰了,小心翼翼地拉住蔺晨的手,一点点攥紧,心疼得不行。

 

蔺晨被一只冷汗津津的手这么个握法,不用睁眼也知道是谁,心里苦笑,勉强挑开眼皮,头动不了,只好动了动眼珠,瞧了一眼床边快要哭出来的某人:“嗳,你怎么跑这么快?”

 

梅长苏站起来俯身正视蔺晨,免得他看得辛苦:“别贫,哪里不舒服?”

 

蔺晨老老实实地说:“头晕,恶心,想吐。”

 

梅长苏也知道他这会儿睁眼看东西就晕,不由一皱眉,伸手把他眼皮抹上:“头晕就别看,闭眼,别说话!”

 

这时晏源和另外一名骨科大夫进来,立刻被所有人围住。晏源扫了一眼,冲梅长苏做了个手势:“梅总和聂总到我办公室谈吧。”

 

蔺晨闭着眼沉声叫住了他们:“等等,有什么不能当着我面说的?”

 

一贯没正形的人忽然沉下脸来说话威慑力非同一般,聂锋和梅长苏都迟疑了一下,看向晏源。

 

晏源反倒没给他镇住,大概是见多了心情不好无理取闹的病人和家属,对付这种看着长大的自家孩子更是手到擒来,脸色不变,理直气壮地说:“家属在就跟家属谈,这是医院规矩,你有什么问题,等会儿问家属。”

 

蔺熙已经彻底退休,最近回金陵料理老宅去了,不在基地,这个家属说的自然就是梅长苏了。

 

蔺晨被噎得没话讲。

 

于是梅长苏拍了拍蔺晨的手背,和聂锋一起去了晏源的办公室。

 

晏源办公室墙上已经夹了七八张X光片,梅长苏已经从刚才的话音儿里琢磨出点不好的意思,惴惴不安地坐下,扫了一眼他看不懂的X光片,等着晏源开口。

 

另一位骨科大夫指着墙上的X光片给两人解释:“这是今天刚拍的,和2个月前的片子比较,生理弧度又中断,呈半脱位状,侧位片双突影,同时伴有肌腱反射减弱,颈椎间盘突出,不过这都是老问题了。但是现在已经出现明显的压迫症状,建议尽快进行微创手术扩容,解除压迫。”

 

梅长苏听见手术两个字就刺耳,当即抓住了问题的关键,艰难地问:“你的意思是,手术之后……要停飞吗?”

 

晏源叹了口气:“理论上说,微创手术,预后良好的话,可以复飞,在其他部队也有过类似病例,不过都不是歼击机飞行员。他们试飞中队的高G科目太多,继续当前的工作,我个人是强烈不推荐的,之后的体检评估……我也只能如实陈述。”

 

梅长苏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虽然这一天迟早会来,但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谁也没法洒脱转身。晏源叫走梅长苏的时候,蔺晨心里已经有了预感,自虐般地要求一个当面的淋漓,可惜晏源没给他这个机会。

 

手术同意书递到梅长苏眼前,晏源说:“你去跟他谈谈吧。”

 

聂锋也揽了梅长苏的肩拍了拍,安慰他:“想开点,也到了该退的时候了,上个月庆林不也打了报告,打算停飞退役之后转业去民航了么,早点退下来,平安着陆,省得你每天提心吊胆。”

 

“是啊,”梅长苏苦笑了一下,收起手术同意书,“我来跟他说。”

 

梅长苏转回病房,蔺晨听见动静睁开眼,瞧见梅长苏那一副愁肠百结不知如何开口的样子,反而笑了:“怎么,我要瘫痪了吗?不至于吧?”

 

“瞎说什么呢?”梅长苏瞪了他一眼,把方才大夫说的伤情诊断复述了一下。

 

蔺晨平静地听完,问:“所以呢?”

 

“所以……医生建议进行微创手术解除压迫。”梅长苏终于拿出那份手术同意书,顿了顿,没详细解释上面都写了些什么。

 

蔺晨对上面的内容也完全没有兴趣,只继续问:“然后呢?”

 

梅长苏的牙膏挤不出来了,拉住蔺晨的掌心,避重就轻地说:“先休息一段时间吧。”

 

“手术。”蔺晨勾起唇角笑了一下,自己说了出来,“要我停飞,是吧,有什么不敢说的?”

 

梅长苏看着那个凉凉的笑容只觉着刺眼,手掌覆上去,盖住了蔺晨的脸:“别笑。”顿了顿,又补充道,“并不是要你永久停飞,微创手术恢复好的话可以复飞的,只要你愿意,换别的机型,还有民航,都是没问题的。”

 

梅长苏掌心下,蔺晨睫毛扑簌了几下,也并没有哭,很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结果,似是早有预料:“不用挖空心思安抚我,我明白的,总有这么一天。”

 

当事人都这么通透了,梅长苏反而更加难过,倒恨不得他发泄一场才好,可又得忍住了别再去招他,只得温柔地吻过去,在蔺晨耳边小声说:“这可好,让我嫉妒了小半辈子,终于落下来陪我了。”

 

蔺晨磨着牙答道:“可不是嘛,你挖空了心思搞无人机想让我失业,终于给你得逞了。”

 

梅长苏笑了:“是啊,让你们中队统统失业是我们设计所的终极理想。”



评论 ( 25 )
热度 ( 2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修纳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