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修纳言

蔺苏再战一百年

【蔺苏au】Air 60

60

 

第二天一早,蔺熙开车载了梅长苏蔺晨和庆林一起去基地。庆林受宠若惊:“蔺师给我当司机,这怎么好意思!”

 

蔺晨把他一把拽进车里:“有啥不好意思的?当着前后两任主官的面你敢公然违纪开车?”

 

梅长苏坐了副驾,一路上还在跟蔺熙说工作。庆林昨天被带回来的时候醉得不省人事,早上起来很是懵逼,接受了蔺师一顿春风拂面般的关怀,这会儿在后座上跟蔺晨咬耳朵:“我听你说你回县上跟梅总师住,敢情不是他住你家啊?是你住他家啊?”

 

“唔……怎么啦?”

 

庆林用诡异的眼神看了他一眼,无声地表达了感叹:原来你才是那个被包养的!

 

“哈哈,”蔺晨干笑了两声,“我们早就不分你我,不分你我哈!”

 

 

经过了昨天的战前动员,今天梅长苏也没再啰嗦什么,直接以行动拉开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的序幕。全员收到邮件,基地进入半封闭状态,南极星项目组无特殊情况不准假,食堂晚上九点加送一轮宵夜。工作时长不作要求,只有一份任务节点时间表下达,有如利剑高悬。同时梅长苏自己也把琐碎的文书工作移交给了蔺熙,行政工作一律先经黎纲,每天只拨出一个小集中处理,其余的时间,梅长苏和设计所所有的设计员一样,一头扎进了实打实的一线工作中。

 

蔺晨那边也忙得很。庆林因为未名的事,被蔺晨强制安排停飞了一阵,主要组织地面工作,带飞的任务就落到了蔺晨一个人身上,试飞训练两头抓。而且开年以后赤焰2安排的试飞科目是从特殊仪表开始的,即测试在部分仪表或子系统模拟失灵状况下飞机的可靠性安全性,是很有风险的科目。

 

于是蔺队长每天也是忙得不见人,打交道最多的反而是主持赤焰2试飞工作的蔺熙,一整个礼拜都没跟梅长苏打过几个照面。每天要么是蔺晨飞完夜航,半夜回到宿舍,梅长苏已经睡了,要么是梅长苏加班到半夜回来蔺晨已经睡了,结果只能互相印一个晚安吻,早上偶尔出门能同步的时候再匆匆交谈几句,说得最多的也就是“注意身体”和“注意安全”。

 

这天晚上蔺晨从试飞场下来已经零点过了,回到宿舍,就见梅长苏还坐在电脑前发呆。

 

蔺晨卸了装具,过来揽住梅长苏的肩,低头瞧见CAD开着,图形复杂得像迷宫,还有十几个窗口开着各种计算软件开着,层层叠叠。

 

“怎么还不睡?约法三章忘了?”

 

梅长苏苦笑:“想睡来着,失眠。”

 

“唔,那你的安眠药回来了。”蔺晨一把抄起梅长苏来了个公主抱,往浴室走去。

 

这回梅长苏可没挣扎,圈上蔺晨的脖子,乖乖被抱上走。

 

洗漱完了睡下,蔺晨没两分钟就睡着了。梅长苏闭上眼酝酿了半天睡意还是失败了,听着蔺晨微微的小呼噜声,也知道他很累了,明天又要继续飞,万不敢翻来翻去地吵他,只好在黑暗里发呆,脑子里各种图纸纠结成一团。

 

也不知过了多久,梅长苏实在睡不着,窸窸窣窣地下了床,蹑手蹑脚地出了卧室,抱着电脑躺在沙发上看文献。

 

蔺晨在某一个翻身间顺手一摸摸了个空,忽然就醒了,掀了被子出来找人,就见客厅一片黑暗中,屏幕的幽光映照着梅长苏的脸。梅长苏闻声抬头,冲他抱歉地笑:“还是吵醒你了?你别管我,接着睡吧。”

 

不用说蔺晨也知道梅长苏遇到问题了,过去把人拉起来拖回床上,拍亮了床头的小鲨鱼灯,准备开卧谈会。

 

梅长苏并不想这个时候跟他谈:“你真的别管我,休息不好是要影响飞行安全的,我明天补个觉就好。”

 

“我不管你谁管你?”蔺晨想了想,大概明白了症结所在,“今天你跟老爷子吵架了?”

 

梅长苏有点惊讶蔺晨知道得这么快:“连你都听说了?爸跟你说的?”

 

“听别人提了一嘴,你们俩杠上可是基地的大新闻,老爷子后来倒没跟我说什么,我以为没什么呢,是他们夸大其词,现在看来好像不是这么回事?”

 

梅长苏勉强笑了一下:“也不算吵架,工作中有不同意见罢了。”

 

“怎么个不同意见,说来听听?”

 

“今天开了个碰头会,老师觉得……很多模块的想法太冒进了,尤其是经我手改过的气动方案,一共14个翼面,老师说太复杂了,飞控根本没法写的。”

 

“唔,你觉得可以?”

 

梅长苏苦笑了一下:“江工和甄平都同意老师,只有聂锋站在我这边,我……我也不知道了。”

 

“嗯?你什么时候也信少数服从多数这一套了?”

 

“倒也不是……只是……”梅长苏欲言又止。

 

蔺晨当然明白蔺熙对梅长苏有多大的影响力,别人的否定都没什么,但蔺熙的否定,梅长苏却没法不放在心上。

 

梅长苏转头看蔺晨:“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太激进了?”

 

蔺晨摸摸下巴,他隐约觉得梅长苏和整个项目正处在一个节点上,或进一步或退一步,就在这几念之间。蔺熙动摇了梅长苏的信心,他现在急需一个推他一把的人。

 

“我觉得吧……”蔺晨作高深状拖长了调子,见梅长苏眼巴巴地等着答案,吊了吊他的胃口,狡黠一笑,“我觉得你图纸上那个版本挺好看的。”

 

“切。”梅长苏等了半天等来这么个空洞的马屁,不屑地撇撇嘴。 

 

“欸,别不屑,我说真的呀!有句话你听过没?还是老爷子以前自己说的呢,好用的飞机一定好看,你现在这个版本颜值不错,所以一定是个好设计。”

 

梅长苏差点给他气笑了:“照这么说还打什么空战,比个美得了,颜值即正义,把你蔺队长拉出去站个台也能秒杀大渝飞行员几条街,天下从此太平!”

 

“啧,你还记不记得上次你自己说的,大渝的夜枭比北燕的蓝雁好看,夜秦的海鸥最丑,你看看性能排序是不是也一样?”

 

梅长苏语塞,因为事实还真是这样……

 

蔺队长成功地把梅总师怼到词穷,很是得意,揉了揉梅长苏的脸,笑道:“好啦,别愁眉苦脸的,笑一个给爷看看。”

 

梅长苏逮住他的手咬了一口。

 

“哎,小狗儿,说真的,你才是总师,为什么不相信自己?老爷子的意见只能做参考,他要不是承认你的能力能够比他把南极星做得更好,为什么要把基地交到你手上?老人们持重,也难免守旧,我的总师大人,我可是永远站在你这边儿的。”

 

梅长苏咬着嘴唇看蔺晨:“你真这么觉得?不是哄我?”

 

“当然!”蔺晨把梅长苏自己的口水蹭回他自己脸上,“飞控难写,就一点点飞出来,怕什么,有我呢。”

 

梅长苏想想也是,不就是复杂点么,有什么了不起,王牌试飞员是枕边人,有什么搞不定的?边飞边改就是了!梅长苏忽然就释然了,在小鲨鱼脑袋上拍了一下,勾住蔺晨给了一个深深的晚安吻:

 

“晚安!”

 

“晚安。”


~~~~~~~~~~~~~~~~~~~~~~~~~~~~~~~~~~~

下面两周要出去玩,进入不定时断更状态……不要想我,有事烧纸

评论 ( 76 )
热度 ( 2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修纳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