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修纳言

蔺苏再战一百年

【蔺苏】可盼我归来魂兮徘徊共携手(十四)

      四              十一  十二  十三

本来想推动剧情往下走的,谁造居然情话写的收不住手,以前俺怎么从来没发掘过俺这个技能点!于是标题党悲催的发现必须和上一章共享副标题……上一章改成了(上),反正这种事情除了俺这种标题控大概也没有人在意吧……


(十四) 傥送促膝得相闻 (下)

 

蔺晨本以为这么一折腾下来,这人怕是要病势缠绵许久,谁知道梅长苏倒恢复的挺快,第二天就能坐起来正常作息饮食了。蔺晨啧啧称奇,说你这算什么呀,人逢喜事精神爽吗?

 

梅长苏淡定喝药,喝完药淡定回了一句:“没错,你在我就好。”

 

蔺晨接过空碗,脸上有点发烧,自从两人把话说开,他算是见识了这人一本正经说情话的功力,还能脸不红心不跳,脸皮之厚简直是让蔺晨怀疑以前他是不是认识这人。不过想着这以后就是自己的人了,又有点儿甜的飘飘然起来,嘴角的笑意藏都藏不住。

 

梅长苏瞥了他一眼,“这么嘚瑟?要不要帮你广而告之?”

 

“告什么?” 

 

“叫他们进来拜见主母?”

 

蔺晨一时没反应过来。

 

梅长苏还真扬声道:“黎纲?”

 

“嘿你大爷的!”蔺晨扑上去一把捂住他的嘴,梅长苏顺势向后倒,被他扑倒在枕头上。

 

“黎纲不在,公子你有事吩咐我……呃……”甄平应声进来,见了屋子里的情形,觉得自己有点瞎,默默地转身出去了。

 

蔺晨恨恨地松开手,“你大爷的,仗着没人敢揍你占我便宜是吧?”

 

梅长苏倒在枕头上吃吃地笑:“我这不是得告诉他们以后要是没处可去了跟谁讨伙食费么。”

 

蔺晨瞬间懂了他的意思,顿时敛了笑意,拉过被子给他盖上,一言不发。

 

梅长苏有些忐忑,也不敢笑了,拉过蔺晨的手,握住,道歉:“我错了,别生气。”

 

蔺晨无奈了,说完了情话就托孤,什么人哪这都是?摊上这么个人也不知道是谁的命更苦些。然而被吃定的蔺少阁主只能认栽,长叹一声,把手给他掖回被子里,“放心,我琅琊阁家大业大,你多少烂摊子我都给你接着。”

 

梅长苏在被子底下拉着他不放手,温温润润地冲他笑。

 

蔺晨忽有所感,一回头,发现门口站着个粉雕玉琢的小孩儿,直勾勾地盯着梅长苏瞧。

 

“诶?这谁家孩子?”

 

梅长苏转头一看,乐了:“你自己的病人,自己不记得?”

 

蔺晨这才想起来,这茬儿早被他忘到天边了,“哟,这么可爱的娃儿,前几天怎么没发现?”说着就起身过去,想在人家脸上捏一把。

 

谁知道一伸手居然摸了个空,那小孩儿一拧身一错步就从蔺晨手下滑了出去,身法奇快,一闪身就进了房间直奔梅长苏去了。

 

蔺晨神色一凛,身法一展便飘到那小孩儿与梅长苏之间,两人居然还七七八八过了几招蔺晨才把人制住。

 

那小孩儿被制住了也不挣扎也不看蔺晨,就盯着梅长苏瞧。

 

“诶?你这么凶干什么?”梅长苏坐起来,冲他笑,“飞流是要找我么?”

 

“他叫飞流?”蔺晨觉得有点儿耳熟。

 

梅长苏莫名其妙地看蔺晨:“不是你写的么,你问我?”

 

“我写的?”蔺晨回忆了一下,完全不记得有这回事了。当时他只想做点儿什么来转移注意力,事后记忆都有点模糊了,没把人治死还真是万幸。

 

“好吧。”蔺晨悻悻地松了手,转而扣住小孩儿的脉门,想搭一搭脉,谁知飞流不顾脉门仍然被制,一脱身便作势要扑进梅长苏怀里的样子。蔺晨目瞪口呆,一把拎住领子把人拉回来:“这几个意思啊?”

 

梅长苏吃吃笑,“我哪儿知道,你给他看看是不是伤了脑子,不会讲话,也听不懂人话似的,一睁眼就盯上我了。”说着推了推蔺晨,“快放开人家,别这么凶。”

 

蔺晨一松手,飞流就扑进梅长苏怀里,将人抱了个满怀。梅长苏笑吟吟地摸摸他头发:“飞流乖。”

 

蔺晨黑了脸,心想自己还没这待遇呢,居然被个小孩儿抢了先,酸溜溜地道:“我才走开两天,你们什么时候感情这么深厚了,嗯?”

 

“诶,你不懂,”梅长苏拖长了调子作惆怅状,“这是被大夫抛弃了的病友之间患难与共之情。”

 

被一再抓住痛脚踩的蔺少阁主已经被踩的没了脾气。

 

“这么喜欢小孩子,收养了得了,反正也不差这一口饭吃。”

 

梅长苏摸着飞流的头发,悠然道:“倒不是喜欢小孩子,只是想起了我养的那只小狼崽。你看他对着你张牙舞爪,对着我这么黏,可不就是跟佛牙一模一样。”

 

“你养宠物的口味还真是够重的。”

 

“多谢谬赞。”

 

“那狼现在哪儿呢?”

 

“在靖王府,景琰应该会好好养着它的,”梅长苏忽然想起来,咨询专业人士,“对了,狼能活多久?”

 

蔺晨翻了个白眼给他,“我是给人看病的,不是给动物看病的,我怎么知道,约莫十来年?”

 

“唔”,梅长苏在心里算了算,“也许还有机会再见到佛牙呢。”

 

“会的。”蔺晨不大想继续这个话题,伸手去拉飞流的手想给他诊脉,飞流却不配合,一个劲儿往梅长苏怀里缩,梅长苏笑着按住他,抽出他的胳膊递给蔺晨,小孩儿这才不躲了,安安静静地窝在梅长苏怀里。蔺晨又好气又好笑,明明出力的都是他,怎么最后恶人都让他给担了,真是命苦。

 

凝神诊了一刻,倒没觉出哪里很不好,“外伤都开始痊愈,余毒应该也清差不多了,内力修为居然已有小成,这东瀛的忍术果然有些门道。”

 

“余毒已清?那为什么还是痴痴傻傻的模样?”

 

“毒可以解,毒已经造成的后果却不一定能挽回,看看你自己不就知道了?”蔺晨斜睨他一眼,“更何况人脑是最精细神奇的地方,脑子里有什么差错,很多时候光把脉是把不出来的,只能试着纠正了,纠正不了的话,我看他这么黏你,你就当宠物养吧。”

 

这时宫羽出现在门口,梅长苏知道她来找飞流,抬手示意她进来。宫羽不认识蔺晨,一并行了个礼,对梅长苏道:“听说您病了,还请保重身体。”

 

梅长苏温言道:“我无碍,你和飞流相处的还好?”

 

“恩,他倒还听话,只是老想往您这儿跑,有时看不住他。”

 

“那就好。”说着把飞流从怀里拉出来交到宫羽手上,小孩儿大概是今天满足了愿望,此时也不挣扎,乖乖跟着宫羽走了。

 

待宫羽出了门,蔺晨幽幽地道:“我就离开了两天,你到底捡了多少个小孩?”

 

梅长苏闻言笑倒在枕头上,笑着笑着咳起来,差点儿把自己给呛住。

 

蔺晨都懒得说他了,把人拉起来揽进怀里顺了气,忽然顺势将人也抱了个满怀,梅长苏笑着推他:“干嘛呀你?”

 

蔺晨理直气壮:“你刚才不就这么抱飞流的?”

 

梅长苏哭笑不得:“少阁主贵庚?连个小孩儿的醋你也吃,没救了你!”

 

蔺晨按住他不给他挣扎,渐渐收紧了手臂,“别动,让我抱一会儿。”

 

梅长苏也就安静下来,慢慢感受着这个拥抱。自从拔毒以来,他几乎无时无刻不被地狱般的刺骨阴冷所包围,于是也越来越贪恋另一个人身上的温度,软弱也好,放纵也罢,且容他这一刻吧。



again!副标题的版权属于神曲浮生辞的词作者嵯嵨大人!同时向小伙伴们安利这首把我虐的死去活来的神曲!

评论 ( 40 )
热度 ( 4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修纳言 | Powered by LOFTER